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深入实施“12345”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7:0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何林洁)9月9日,昆明市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昆明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上,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铸武表示,昆明市深入实施“12345”行动计划,畅通作用发挥渠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智献策、创新创造。 近年来,昆明市委统战部始终牢记“聚人心、筑同心”的使命担当,主动对标、补齐短板、自加压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创新推广、扎实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努力促进交流争取人心方面做了多项工作。   

  2016年以来,市、县两级党委全部组建了以书记为组长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全部由常委专职担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的设置进一步完善。全市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结合“五一口号”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等大型纪念活动,通过开展座谈交流、学习辅导、专题宣讲、文艺汇演、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两微一网”等网络矩阵平台,贯彻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各个领域、各项工作和具体举措中,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进一步强化了广大统战成员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此外,团结引导全市8282名民主党派成员在不同岗位建功立业,社会服务活动成为民主党派工作特色品牌。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围绕80余个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协商,很多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  

  积极推进“光彩事业”,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截至2019年5月,共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捐赠帮扶等帮扶项目339个,共投入帮扶资金3424万元。实现了列入党建基数商(协)会党建工作全覆盖。   

  2018年,昆明市被确定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推广城市。截至目前,已成立市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上联谊会和4个专业联合会,市、县两级共授牌示范站点218个,实现市级有机制、县区有平台、基层有站点。  

  2018年,昆明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通过省级初验。成功创建国家级示范单位7个(其中,石林、禄劝、寻甸先后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3个、国家级民族团结教育基地1个,省级示范单位64个,市级示范单位567个。29个宗教活动场所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和谐寺观教堂。昆明市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社团及港澳同乡社团建立了友好联系,海外“昆明书屋”成为全市海外文化统战工作新品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