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启动十大诚信单位、人物评选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7:0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 昆明启动“十大诚信单位”“十大诚信人物”评选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即日起,昆明在全市范围开展2019年昆明市“十大诚信单位”“十大诚信人物”评选,不断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本次活动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指导,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等单位承办。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梅俊辉介绍,“十大诚信单位”参选范围为在昆明市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注册两年及以上的企业和公益事业单位。主要包括生产企业、商业零售企业、房地产企业,以及医疗、保险、通信、供水、供电、供油、供气、交通运输、旅游、宾馆酒店等服务性企事业单位。“十大诚信人物”参选范围为具有昆明户籍的市民和在昆明市居住或工作2年及以上的外地人员。

  参评“十大诚信单位”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证照齐全、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外,还须无主动违约、毁约行为,无商业欺诈行为、无损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无损害职工合法权益事件、无重大被投诉事件发生,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认真履行行政机关、司法机关依法作出的有关决定,近3年内未被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过行政处罚或通报等条件。

  参评“十大诚信人物”不仅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还须在诚信方面堪称表率;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在各类社会活动中无失信记录,未出现过违纪违法事件等。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公开、公平,活动承办方表示,本次评选活动除了以规范的制度、统一的标准、严格的程序保证评选质量外,还将建立由职能部门、专家、市民等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及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进行评选,以确保优中选优。

  昆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各县(市)区要站在关注民生、服务昆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评选表彰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把关,确保推荐出来的诚信单位和诚信人物叫得响,经得住检验,使评选表彰具有可信度和权威性。 

  本次评选活动预计持续到本月底。(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