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安宁好热闹 千人夜游永安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9: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千人夜游永安桥。记者 马逢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马逢萃)9月15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天色还没有完全黑透,安宁东湖广场火红的灯笼已经点亮,湖面最后一点金光渐渐褪去,遥岑楼俯瞰着螳川两岸静美的湖滨公园。

千人夜游永安桥。记者 马逢萃 摄

  晚7点10分,一声铜锣敲响,横跨螳螂川上的永安桥夜市开启——着明代武将服饰、挎腰刀守卫廊桥的“士兵”向两旁闪开,已经等在桥头的民众们依次而行,进入这座曾经沟通滇西北和滇中地区的交通要驿。

  “这里是安宁的老城,我家原来就住在这里。永安桥是在原先老桥的基础上恢复修建的,桥墩都是古旧的。”安宁市公交公司的退休职工张师傅一边随人流漫步青石条铺就的桥面,一边指给记者看,“原先桥那边是小桥街,桥这头是官厢街。一河之隔,全靠永安桥连接。现在两侧早就有了新桥,来往方便,但永安桥让我想起小时候。”

千人夜游永安桥。记者 马逢萃 摄

  和张师傅同样怀有“思古之幽情”的安宁市民围拢在桥上专门设置的立式电子图片屏幕前,翻拍老城旧日图景,几乎每出一张图片,都有人立刻发声:“呀,这是我的小学!”“这不是我家原来住的地方嘛。”“安宁老百货大楼!”“老市政府!”

  “安宁州来安宁州,安宁海水慢悠悠,要吃海水莫害怕,要唱调子莫害羞。”有人唱起饱含着记忆与美好情愫的安宁小调,在月华初上的螳螂川上分外应景。

千人夜游永安桥。记者 马逢萃 摄

  孩子们忙着换铜板、买月饼;大人们在记录旧时光的老照片下漫步。吃一碗传统滇中美食凉米线,喝一碗调了浓浓玫瑰糖的米凉虾,在围着条凳的四方桌边坐下闲聊;书画家以墨梅图表达心情;美食商家捧出时令水果、甜白酒;非遗传承人用面塑、剪纸、扎染手帕与夜游的民众交流……

千人夜游永安桥。记者 马逢萃 摄

  “两个铜板,两个铜板!”耳边不时传来叫卖声,鼻息间飘散着茉莉花、桂花酒与月光调和而成的秋风秋韵,眼睛里是人们一重叠一重的笑靥。

  本次“和美连然·月享永安”活动由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市人民政府连然街道办事处主办,云南省云香悠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承办方负责人武健云告诉记者,“我从小在安宁长大,也见证了旧城改造过程。心里一直有个情节,就是重现古时永安集市,和朋友们同看连然新城繁华。”

  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海静告诉记者,安宁市正全力争创“美丽县城”,目前打造的几个特色街区都以“夜间经济”为主,“包括东湖夜沙龙区域、金色时代广场商业街区、宁湖里街区、温泉小镇。希望将来能把永安桥夜市做成周末经常化的活动。”

  记者离开永安桥时,已有上千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到9月17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