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一司机成了“滴滴公益榜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57:5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一司机成了“滴滴公益榜样”   

昆明滴滴司机高永祥 受访者 供图

  往返700多公里,将身患重病的乘客送回老家;在昆明多次帮乘客跑腿办事……近日,昆明滴滴司机高永祥收到了滴滴出行颁发的“滴滴公益榜样”证书。

  往返700多公里 送重病乘客返乡

  “虽然已过去半年多,但那天发生的事情印象还是挺深刻的。”高永祥回忆说,1月18日早上自己去机场送乘客,到了中午11点半左右,正等待回程的他忽然接到了一个长途派单,要从昆明长水机场前往贵州兴义,全程大约380公里。

  “和乘客联系确认后,对方确定3人出行,我马上赶到了约定地点。”挂了电话,高永祥用了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机场B2层停车场。但等了五六分钟,还没见乘客出现。“当时我还在想,这家人怎么这么拖沓。”高永祥说,半小时后,乘客终于出现了。“一男一女推着一车行李,行李上还坐着一位老人。”和乘客简单交谈后,高永祥对乘客的情况有了大概了解:两姐弟陪母亲来昆明就医后,准备返回老家。“扶老人上车时,我发现她连弯腰的动作都做不了。”在老人女儿的协助下,高永祥才顺利把老人扶上了车。

  一路上,高永祥和两姐弟交流后才得知,老人在昆明求医快一个月。辗转了多个医院,但是病情一直没有好转,老人提出想回老家,两姐弟本来买好了机票,但是在办登机手续时,由于老人的病情无法满足乘机条件,所以两姐弟只能带着老人转乘汽车回家。

  “下午快5点的时候,就到兴义了。”高永祥说,进城后姐姐在半路下了车,到达目的地后,自己和弟弟一起把老人扶上了二楼。

  收集病历和票据 后续还帮了大忙

  “我们在昆明也没什么亲人,有些医院的手续能不能请您帮帮忙?”高永祥返回昆明前,老人的儿子提出了这样的请求。高永祥加了对方的微信,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回到昆明之后,两人时不时还在微信上聊两句。没想到的是,过完春节后,高永祥收到微信说老人已经去世了,需要他帮忙找一些昆明医院住院期间的病历档案、票据等资料。“我前后去了两次医院,收集齐了这些东西之后,就给他快递过去了,没想到他还给我发了个88.88元的红包。”

  高永祥告诉记者,自己只是个兼职的快车司机,从注册成为司机到现在也就是14个月的时间。当遇上乘客提出这样的需求时,自己当时的想法也非常简单,“大家都有父母,这些举手之劳的事情顺手就做了。”目前,滴滴出行已授予高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2000元现金,鼓励他的正能量行为。(记者 孙琴霞)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