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翠湖之畔”高峰论坛聚焦企业管理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21: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19日,五华区2019年第二届“翠湖之畔”——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活动以“创新驱动营商环境升级,产业赋能楼宇经济增效”为主题,来自各行各业的80余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助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建设,增强产业集聚发展效应,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养,加快楼宇经济升级,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周大研、云南大学教授熊思远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改善五华区民营中小企业营商环境”、“核心城区老旧楼宇更新改造的路径和发展方向”、“AI赋能五华产业提振核心区楼宇经济增效”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在圆桌论坛环节,三位特邀嘉宾及辖区三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五华区作为核心区,如何和其他区避免同质化竞争?老旧楼宇发展的痛点和难点?企业如何有效提升经营管理人才素养?”等三个话题展开对话。

  作为昆明市的中心城区之一,五华区一直秉承着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的理念,立足中心城区综合资源优势,按照区域性国际化城市中心城区的发展水平和标准,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高楼宇经济效益和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五华区商务楼宇总数达188幢,楼宇总面积约621万平方米。其中,税收千万元楼宇共60幢,亿元楼宇16幢。辖区共有53户总部企业,包括沃尔玛、家乐福、渣打银行、肯德基、屈臣氏、苏宁、国美、金鹰、王府井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区域性总部。38家世界500强企业、44家全国500强企业设立了区域性总部或分支机构,行业覆盖商贸、金融、能源、信息技术、化工、烟草等多个领域。

  下一步,五华区将以“突出高端引领、注重错位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产业集聚“为原则,重点围绕高端商务服务、现代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信息科研服务和载体升级扩容,在产业培育、产业转型、载体建设和产业招商方面实现四个突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品质高端的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发展新格局,努力把五华区打造成为全省、全市最具影响力的高品质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聚集发展的示范引领区。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促进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有效对接和相互支持、共谋发展,为五华区的产业结构调整、楼宇经济升级和企业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有力的支撑。

  云南网记者 龙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