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五华区红云街道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8:34: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蕾)9月29日上午,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由中国共产党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工作委员会、五华区人民政府红云街道办事处、五华区人大常委会红云街道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昆明市红云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主办,红云街道办事处综合文化站、辖区各社区居委会、红云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的红云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在月牙潭月光广场举行。

合影留念 王蕾 摄

  本次活动的演职人员由辖区内的群众、退役军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大家用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华夏儿女踏遍祖国山河、领略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无限风光,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的祝福。“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融融阳光下,演出在歌曲《红旗飘飘》中拉开帷幕,年轻一代用歌声唱出中华儿女钢铁意志的凝聚力。

 

合影留念 王蕾 摄

  《我的祖国》《祖国颂》《祖国你好》《一条大河》《红红火火大中国》等熟悉的旋律赞美了伟大祖国;诗歌朗诵《吻你,我惊醒你》以一个为国捐躯的战士的妻子在墓前倾诉的方式娓娓展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一位退伍军人不由自主地给了朗读者一个标准的敬礼;舞蹈《长征》舞出了抗战时期中华儿女挺身而起,高举正义旗帜、为国而战的家国情怀,也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彩虹下面》《映山红》《舞动石林》等民族特色的舞蹈乐器表演,呈现出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也表达了各族人民对祖国70华诞的祝福。演出在合唱《我的中国心》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仍意犹未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白着热爱与祝福。

扇子舞《我的祖国》 王蕾 摄

  “就是想为祖国唱一首歌。”谈及参演此次活动的初衷,来自云南省财经职业学院的一位同学抢先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舞蹈《祖国颂》 王蕾 摄

  “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吻你,我惊醒你》的朗诵,让我内心十分触动,唤起了个人对那个年代的红色记忆。”有着20年党龄的和女士说道,“我们要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倍加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永远跟党走。”作为特邀退伍军人代表,来自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感慨新中国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化,同时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退伍不褪色。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