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热度不减 国庆假期前4天云南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09:37: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九乡风景区。景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国庆假期过半,但云南全省的旅游热度仍在持续升温。10月4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10月1日至4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同比增长22%;全省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14%。全省各地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为国庆假期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藏族服饰展演。迪庆州文旅局 供图

  国庆热潮涌动 “红色游”受热捧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云南全省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与游客参与。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国庆前夕特地推出了“红色革命之旅”线路,将主要的红色景点景区串了起来。其中,云南陆军讲武堂、洗马河、西南联合大学旧址等景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参观。

  随着昆明至河口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红河州的旅游热度也不断增长。昆明到蒙自的时间最快缩短至2小时7分钟,碧色寨、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等红色景点也成了这个国庆节的热门“打卡地”。

恐龙谷景区。景区 供图

  文旅活动缤纷 博物馆受青睐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的民族节庆、歌舞乐、文艺展演、篝火晚会、民俗文化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和各种民族文化体验活动相继开展,让各地游客充分领略了云南的民族风情和文化底蕴。

  近日,“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周系列文化活动”在迪庆州热烈举行。阿尺目刮、尼西情舞、弦子舞、锅庄舞等藏族特色舞蹈带动了游客积极参与,藏族服饰展演更是吸引游客们纷纷拍照合影。

  10月2日,第十二届目瑙纵歌狂欢活动在陇川县民族文化广场举行,当地群众与八方游客踩着鼓点共同起舞。场面壮观、震撼的“万人之舞”目瑙纵歌,给国庆假期增添了喜庆、欢乐的气氛。

  此外,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在这个国庆假期也备受游客与市民喜爱。其中,云南省博物馆结合“穆夏展”和“红军展”推出了针对青少年的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目瑙纵歌节。陇川县委宣传部 供图

  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智慧游”添彩

  据了解,1日至4日,全省各地游客出行呈现出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消费多元,乡村旅游火爆,自驾游、温泉游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假日期间,丽江等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旧“火热”。10月3日晚,丽江古城瞬时人数已突破9万,玉龙雪山景区游客数也连日也达到最大承载量。

  石林风景名胜区推出的吃国庆面、撒尼歌舞表演等活动也吸引了八方游客。据统计,1日至3日,景区共接待游客6.6万人次,同比增长38.8%。

  此外,智慧旅游的发展也为国庆期间的云南旅游添彩不少。据了解,“游云南”App的投诉和服务功能更加方便游客,“智慧厕所”等功能备受游客好评。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