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多家养老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老人们其乐融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0:07: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多家养老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老人们其乐融融 “这里的我们,还很年轻!”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昨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我国法定的第七个“老年节”。游园会、包饺子、文艺演出……“尊老、敬老、助老”的重阳节主题活动在昆明多家养老院展开。

  “我最喜欢看这些咿咿呀呀的歌舞了,要不是老了,我觉得我还可以上去来两段!”舞台上的演员挥舞扇子,舞台下的张奶奶也兴奋地比划。在官渡区知青老年公寓,歌舞表演让老人们过足“戏曲瘾”,熟悉的戏曲小段让他们十分开心。

  “我包了120个饺子,是不是很厉害!”在官渡区柏寿老年公寓,一位满头银发的奶奶向老姐妹比划着说。“我可是包了150个哩,不是更厉害?”老姐妹也不甘示弱。“你们都很厉害!”护理主管丁玉英笑着说,“人老了,也变得有点孩子气了。”

  在柏寿老年公寓,数十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自从母亲6年前住进柏寿老年公寓,沈阿姨就是柏寿老年公寓的常客,“逢年过节、周末我们都要来陪母亲。”和往常一样,昨日,沈阿姨一家五姊妹也来到柏寿老年公寓,“上午陪老人家看看歌舞表演,下午就来包饺子了,吃不了多少,就图个氛围。”沈阿姨说,自己也是70多岁的人了,常常自顾不暇,“真是要感谢公寓的工作人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92岁的吴存玲奶奶,6年前和6个表兄妹一起来到柏寿老年公寓开始“抱团养老”生活。每天清晨,她会到小院里打三遍简化太极拳,每逢一三五,她都要组织公寓里的老人唱歌。“我们年轻的时候很苦,但现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国家发展了,生活质量也越来越高了。”说起如今的生活,吴奶奶感到很满足,“这里的我们,还很年轻!”(记者 李梦瑶)

  相关

  近百名老人昙华寺登塔望远

  昨日,昙华寺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登高共赏菊”活动,近百名老年人登上公园瑞应塔望远、赏菊。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前60位报名登记的老年人发放登塔活动券,加上现场一些踊跃参与的游客,共有近百位老人参与重阳登塔活动。当天登塔年岁最高的老人是朱奶奶,她今年86岁,已多次参与昙华寺公园组织的登高活动。

  参与活动的老人除获“双重大礼”外,公园还特别策划了现场体检及咨询服务,为老人们送健康,弘扬尊老敬老风尚。(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