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中国电信助力云南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0: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电信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10月16日,云南省“万企上云上平台”正式启动。这是云南省全面落实工业物联网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企业“上云上平台”是指企业应用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将企业的基础设施、经营管理、研发设计、生产流程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行业应用、数据等服务。企业“上云”能有效优化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率和管理水平,有利于推动云南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通发展,有利于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电信 供图

  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解决方案总监吴章先表示,随着企业业务的敏态化,原有信息化长周期、高投入的方式已经满足满足业务发展需求,云的敏捷、按需低成本等特性降低了企业数字化门槛,成为数字化的新沃土,随着5G的带来,又为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无处不在的连接支撑海量终端低时延、低成本接入云端,实现万物互联、万物智能。5G+云成为行业数字化的基石。如果说过去工业化的标志是上电,那么,现在数字化的标志就是上云。

  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助力企业“上云上平台”方面有三大优势,一是云网融合。天翼云在国内首先提出“2+31+X”一省一池的资源部署思路,公有云资源池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落地,能实现用户就近入云,访问时延不超过20毫秒,优化入云专线能力,省内入云专线时延不超过2毫秒,搭建云间高速互联能力,实现最高100G高速互联。

  天翼云第二个优势是安全可信。基于长年信息化服务,中国电信积累了宝贵的安全防护经验,通过自主研发的云业务管理平台,保障用户执行环境的独立性与封闭性;通过基础设施冗余保障、网络多路由保障、数据冗余保障和容灾备份,保障客户云上服务持久性;通过4A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全生命周期的保密方案及专属云方案,提高用户数据保密性。

  此外,天翼云还能渗透到四、五、六线城市,为用户提供属地服务。全国6万政企客户经理和8万技术支持专家,能够为政府企业IT上云提供更加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支持从规划、咨询、设计、实施、运维、服务全流程的服务,提供现场贴心服务保障。尤其是在对于传统产业,在技术架构及数字化场景变得更为多样及复杂的情况下,属地的贴心服务越来越重要。

  中国电信通过自身定制咨询能力正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实现计费系统的全面云化,并且在大数据运营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由于电信的IT系统服务于7亿用户的日常通信,其复杂性、并发量,以及对准确性、可靠性的要求远远超过双11的电商购物,中国电信通过PaaS云化改造,不仅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加快了部署上线速度,更是有效突破了性能的瓶颈。在数据治理和整合方面,中国电信可以有效应对百TB量级的日均接入量,将所累积的百PB量级、30大类200子类的数据进行整合和治理,建立统一标准,深挖数据价值,释放大数据商业潜能。从根本上解决了业务爆发式发展与传统IT 架构的系统支撑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