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周末约起!到昆明呈贡七步场豆腐文化旅游节“逛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02: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莫衍邹腊)“品百味豆腐 扬非遗文化”。11月4日,记者获悉,11月8日至10日,昆明市呈贡区第三届七步场豆腐文化旅游节,将在乌龙街道七步场社区热闹举行。

往年文化旅游节活动现场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乌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七步场有着数百年豆腐制作的悠久历史,当地因盛产各类鲜嫩醇香的豆腐而远近闻名。本届文化旅游节,除了有以豆腐为主的美食盛宴迎接八方宾客外,还将举办一系列好看又好玩的文旅活动。

往年的豆腐长街宴美食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期间,七步场社区每天中午、下午都将摆下令人垂涎欲滴的豆腐美食长街宴;在社区青方豆腐博物馆内,将展出记录乌龙街道历史变迁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社区东南部停车场,将上演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滇剧文艺展演;在社区七步香至社区居委会路段上,将举行美食街、泰国啤酒文化节;市民、游客还可到社区内6个打卡点,参与有趣的“豆腐小镇”打卡活动赢取小奖品。此外,音乐节、美食大赛等精彩活动也将陆续进行。

10月8日将新鲜制作亮相的巨型豆腐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颇具看点的是,11月8日上午,在七步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将由当地100多名制作豆腐的行家里手,共同制作一块长7米、宽7米、厚 13公分、重约6吨的巨型豆腐,并将申报“全国最大豆腐”的基尼斯纪录。

市民排队购买鲜嫩醇香的七步场豆腐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好吃又好玩,这个周末,相约呈贡七步场豆腐文化旅游节吧!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