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大观公园海鸥飞处银杏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0:28: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观公园海鸥飞处银杏黄

  秋菊的身影渐渐退去,大观公园却散发出另一种光彩。公园西区长联文化大道上银杏渐黄,临水区域也飞来了首批安家的海鸥,迎来冬日特色景致。

  大观公园银杏林位于公园西区,为打造该区域的秋季景观,大观公园在约2000平方米的范围内,种植了600多株银杏树。眼下,一株株银杏树笔直挺立、叶子金黄,落叶飘下沙沙作响,正迎来最佳观赏期,每天都有不少游人驻足拍照。银杏林紧挨的长联文化大道也是该公园一大历史文化景点。长联文化大道创意取材于《大观楼长联》,是全国首条长联文化大道,用清代咸丰皇帝为大观楼所题的“拔浪千层”为展现形式,把大观楼长联所描绘的景象和历史典故用波浪形的石刻浮雕展示。共分为两段,似大观楼长联的上、下联,总长近100米、宽2.2米,共设有30个场景,如“唐标铁柱”“宋挥玉斧”等,均是长联文化大道的历史文化内容。秋季到此边赏景边学习历史文化,是不错的选择。

  而进入11月,到大观公园的海鸥也越来越多了,每天都有数百只海鸥在此盘旋、嬉戏,大观公园也是昆明市区冬季赏鸥的最佳观测点之一。园内近华浦木栈道、大观楼前、浦桥观荷长堤、西区无边界水池临海观鸥点等,都是海鸥人气观赏点,游客可抓紧时间到公园与海鸥亲密互动。

  此外,大观公园夜间开放也形成常态化,每周五、周六17:30至22:00都正常开放,如因天气等特殊原因无法开放,公园将另行通知。此次大观公园升级改造工作在保持园区整体性的基础上,对部分设备陈旧的灯光设施进行提升,着重打造核心区域,突出园区特色,以夜游新体验为主导思路的改造工程,从“声、光、电”等多方面、多维度打造出一场视听盛宴,进一步提升了大观公园夜间游览体验,打造昆明夜间文化生活的代表性场所。大观公园也将力争成为昆明标志性的夜游品牌。(记者 廖晶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