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整体“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18:1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改造工作让老旧小区整体“提档升级”​ 

  如何发挥“头雁效应”,全员强化为民意识?如何围绕物业管理、房产领域治乱、信访历史遗留问题等,主动解决困难问题?如何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重点民生工程,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准确把握主题主线,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发展难题,注重解决重大民生事项,积极为民谋利、为民尽责,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微改造”提升市民幸福感

  昆明老旧小区巡津新村(原巡津街)通过“微改造”后,成为市民热捧的特色历史文化“网红街区”。财盛巷12号、天君殿巷、三合营9号院、王旗营、石油小区、东华周转房、三角大院、永兴社区、卢家营、棕树营等老旧小区改造后,小区实现整体“提档升级”。巡津新村18号院、拓东路2号附1号院增设电梯试点工作目前已启动招标工作,力争春节前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探索和深化“微改造”工作,改善和提升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围绕物业管理、房产领域治乱、信访历史遗留问题等民生重点工作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针对金碧路拆迁安置、昆明市文明街27号(原25号)房产私房、东寺街石桥铺拆迁安置等9个历史遗留信访问题;组建了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开展租赁市场互联网信息发布自检自查,通过整改,已下架、清理违规房源及30天内未维护房源,并对平台内信息发布人员账号禁言1120人,封停5697人,对小区存在的违法违规出租房完成整改。

  道路升级提升城市形象

  “东风路恢复提升工程主体工程于9月30日完工,10月30日完成初验,工期提前了150天。完工后的东风路由原双向4车道拓宽成双向6车道,通行率提高。今年汛期到来时,东风路无一处淹水点。”昆明市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易伟介绍,东风路道路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及附属设施等。

  截至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2019年实施了春融东路、小普路、华晨路、彩云北路和光河路节点等15项道路(节点)综合整治,实施了华山西路、翠羽路、翠峰公园人行天桥、春雨路发电厂人行天桥、云大医院人行天桥等9座人行天桥的恢复提升改造工作。

  安居工程筑起“幸福巢”

  安居乐业是市民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精简和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流程,将原来最快需要3个月审核周期的“三审三公示”工作机制,简化至现在1个月就可分配入住的精准审核流程。开通“昆明安居网”微信公众号,为公租房申请人打开更便捷的申请渠道,实现了足不出户便可完成整个公租房申请流程。截至目前,在申请72629户,已分配入住8479户。

  针对农村房屋安全关注度较高的实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对照梳理,按照关于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批示要求,会同财政、扶贫部门和县(市)区研究完善政策方案,多次组织到7个非贫困县(市)区开展调研指导、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解决问题,全力支持县(市)区开展工作。(记者 甄燕)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