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0:21:2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举行 提供3500个岗位只去了2000名求职者

  “部分求职者专业知识不够,但对薪资要求还挺高。”“孙子上幼儿园不用我管了,我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昨日,昆明市2019年金秋招聘月专场招聘会在官渡广场举行,当天,省内外近180家企业提供了近35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近2000名求职者找工作。

  现场

  在校生提前感受招聘氛围

  上午9时许,官渡广场上已经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在各个招聘单位的展位前驻足,寻找心仪的公司和工作岗位。“明年毕业后,学校会推荐工作岗位,但我们也想到招聘会上来了解公司需求。”云南财经学校会计专业的学生小李和同学们一起提前感受招聘氛围,她告诉记者,毕业后,他们的目标薪水是4000元。

  余女士今年42岁,几年前曾在一家超市做导购员,孙子出生后就辞职回家带孩子。现在孙子上幼儿园自己也“解放”了,希望能找到一份销售的工作,毕竟年纪摆在那儿,在招聘会十分受限,没什么选择的“筹码”。

  一方面是工作不好找,一方面是人才不好招。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有哪些建议?“新人刚刚入职,一定要勤学好问,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前辈请教,这样才能提升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新耀行昆明分公司人事招聘专员王庆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给求职者、用人单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她希望能招聘到有能力的年轻人,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

  爱尔信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芮小乂表示,很多应届毕业生不太愿意吃苦,专业能力又比较弱。就拿这场招聘会来说,除了想招聘销售、会计人才外,还想招聘教师和技术人员,但一上午看下来,求职者专业知识达不到岗位要求,且对薪资期待又过高,他们不得不取消了这两个职位的招聘。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芮小乂希望多加强对社会的了解以及多学习专业知识,以免在找工作的时候碰壁。

  提醒

  昆明一揽子帮扶措施帮你找工作

  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主题为“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联合主办,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官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渡区关上街道办事处、官渡区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市就业促进会承办。

  昆明市就业局职业介绍中心负责人白玲介绍,为确保进场求职的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本场招聘组织了省内外近180家企业,提供近3500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会计、物业管理、设计等工种,薪酬待遇普遍在2500元至4500元之间。现场吸引了近2000名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进场求职,求人倍率达到1:2。其中,290余名求职者达成现场就业意向。

  此外,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劳动就业服务局等部门还开展政策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并向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求职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

  据了解,2019年金秋招聘活动月为期1个月,从10月20日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接下来,人社部门、就业部门将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服务,将一揽子帮扶措施及时推送至求职者手中。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不少于2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对就业能力不足的,及时纳入就业培训范畴,提升就业能力;对有志创业的,纳入创业帮扶,提供场地、项目、资金、培训支持;长期失业的求职者还将加大帮扶力度,拿出相关岗位促进他们尽快就业。

  同时,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虚假招聘、违规收费、“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招聘信息管理制度,推动政策办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力求为求职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记者 宋金艳 实习生 马永娇)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