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市今年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案244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05: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今年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显成效 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案244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开展了11个专项整治行动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累计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案件244件。

  开展整治

  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8月,昆明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由市商务局移交到市市场监管局。

  针对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等11个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各类食品抽检任务16840批次,完成13553批次,查处食品行政违法案件492件,罚没款1103.22万元。完成66家化肥生产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消防产品生产企业148个批次样品市级监督抽查、公示,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100%进行处理。

  此外,对与人民群众生活、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家用电器、建筑装饰类、儿童玩具和文具、纺织品(校服)、消防器材等商品,抽检550个批次,对不合格商品加大曝光力度,扩大抽检结果影响力;监测全市13家主流媒体、户外及互联网广告29.78万条次,对轻微违法广告的相关经营发布者进行行政约谈、责令整改;推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将因侵权假冒受到行政处罚的涉企信息纳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进行公示,共归集共享各部门行政许可信息10.5万条、行政处罚信息6.1万条。

  加大力度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知识产权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是企业良性发展的土壤。今年来,我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农业、林业等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有效遏制了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2019年,全市累计立案查处知识产权侵权和假冒案件244件,涉案金额266.66万元,罚没金额358.96万元;1月至9月份,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2836件。市版权局深入开展软件版权正版化工作,强化版权监管,严厉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市林草局建立健全“县区全面检查,市级重点抽查”和“宣传教育为主,立案查处为辅”制度,成立联合执法机构,规范植物新品种权交易市场,整顿林木种苗生产经营秩序,有效保护了品种权人合法权益。(记者 董宇虹)

  附:

  昆明今年来“双打”成绩单

  开展11个专项整治行动

  安排各类食品抽检任务16840批次

  完成13553批次

  查处食品行政违法案件492件

  罚没款1103.22万元

  抽检550个批次生活用品

  监测户外及互联网广告29.78万条次

  归集共享各部门行政许可信息10.5万条

  行政处罚信息6.1万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