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市呈贡区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旅游宣传创意产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51: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为了贯彻落实“旅游革命”暨“一步手机游云南”的相关工作要求,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融合发展,昆明市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 “旅游宣传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优秀的旅游宣传产品。

  出门旅游,大家都会买些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作为纪念或者伴手礼。在旅游大省云南,这类产品种类很多,工艺品、日用品、服装、文具等等,都可以成为带有丰富地方特色的礼物。它们肩负着宣传云南旅游的重任,通过它们,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并喜爱上云南的风土人情。呈贡区此次征集优秀的旅游宣传产品设计,既是为了突出呈贡的旅游形象,也是为了进一步激活创意,让旅游文创产品的研发与推广更加活跃。   

  据了解,此次大赛征集的范围广泛,凡是能够体现呈贡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等旅游元素的作品,都可参赛。作品包括: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品(包括民间艺术品、民俗用品等)、服饰、饰品、一般性文化旅游用品、日用品、伴手礼和平面衍生品等具有旅游宣传性的产品。参赛作品要求具有针对性,主题突出,融入呈贡的历史、文化、人文、自然等旅游元素;有创新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符合相关产品技术质量标准和安全标准;有工艺性具备用材合理、加工精细、制作技艺精良,传统技艺应用到位,创新工艺应用自然等特质;有适销性,融价值与价格于一体,易被消费者接受购买,兼具实用性和美观性。

  此次大赛的评选分为初评和复评,作品征集结束后,将组织艺术设计专家等组成评委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筛选出入围作品;复评环节,入围作品将在互联网上亮相,采取线上投票方式,让广大网友投票选出喜爱的作品;同时,线下专家也将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以“线上40%+专家打分60%”的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作品的创作者将得到相应的奖金。最终评选结果出炉后,将在网络进行公示;公示期结束,获奖作品将迅速转入开发渠道,进行商业化生产。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征集时间为2019年11月21日—12月31日,作品评审时间为2020年1月 6日—1月20日。参赛者可以关注“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云南网记者 胡晓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