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晋宁70对银发老人举办“跨世纪”集体婚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9:46: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银发老人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来自云南玉溪的80岁老人杨家祥牵着自己74岁妻子田凤芝的手缓缓走过鲜花搭建的婚礼之门,在草坪上互相交换礼物,表达誓言……11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跨世纪婚礼在昆明晋宁晋福古园举行,70对银发老人共同举办集体婚礼。

  之所以说“跨世纪”,是因为婚礼的主角全部来自云南省各地的花甲、古稀乃至耄耋老人,其中成婚最早的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如今已然跨过“金婚”的50年历程,正要见证人生最难得的“钻石婚”时刻。

  

  银发老人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来参加集体婚礼的70对“新人”,一部分是园区的老客户,一部分是得到消息慕名而来。他们在参加晋福爱国主义座谈会时,表示社会日益发展进步,日子也越来越好。有老人的孙子刚刚结婚,谈到现在年轻人办婚礼的仪式感丰富的同时,也感叹过去的简单朴素。那时,“三转一响”——缝纫机、自行车、洗衣机加录音机就是结婚顶配。

银发老人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我是1967年结的婚,今年我们夫妻已经共同走过52年。结婚时没有婚纱,客人来时喝茶吃糖就表示祝贺了。现在祖国变化大了,今天能穿着西服婚纱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很高兴。”耄耋老人杨家祥说。

  

  银发老人集体婚礼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晋福古园为老人们补办结婚仪式,重温结婚誓言,70对银发老人共同举办集体婚礼,而70也对应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负责人说,再过几天就是感恩节,今天的活动也是“新人”们相互感恩彼此几十年风风雨雨的付出,感恩国家强大给予自己的美好生活。

   云南网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家铭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