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失忆老人寒风中爬行 民警及时救援帮其找到亲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0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有一名老人在桃园甸头村水泥板厂门口爬行,希望民警来看看怎么处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11月24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获悉,原来该名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已走失3天,民警将其接回派出所妥善照顾并帮其找到亲人。

市民给民警送锦旗 五华警方 供图

  日前,老人儿子来到五华公安分局沙朗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快速处警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找到母亲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10月29日说起,当晚8时许,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有名老人在桃园甸头村水泥板厂门口爬行,希望民警出警。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李清周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躺在水泥板厂大门旁边,光着脚,衣衫单薄,李清周立即将老人扶起,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

  老人因饥饿寒冷瑟瑟发抖,好在身体并无大碍,李警官将老人散落在地上的衣物、鞋子找来给老人穿上,并买来食物给老人吃下。

  吃过东西后,老人身体看上去好一些,李清周便和老人进行交流,希望能帮老人找到亲属,送老人回家。但是老人只能模糊说出自己的名字,讲不清楚具体的家庭住址和家属信息。

  李清周又立即对老人家属进行查找,并将老人接到派出所,通过查询走失人员信息,成功查找到老人的儿子。

  李清周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老人的家属立即赶到沙朗派出所,老人儿子握着李清周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这都已经是走失的第三天了,要是找不到母亲或出现什么意外情况,这可怎么办啊......”。

  李清周核实身份信息登记后将老人交给了家属,在离开时,李清周叮嘱家属,老人年纪大了,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同时老人身上一定要装有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