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西山区消防开放日:让市民感受身边的“烈火英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1:22:5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莫衍邹腊)今年8月,电影《烈火英雄》上映,电影反映了我国消防指战员面对灾难和烈火,无畏“逆行”对抗“火魔”的感人故事,让人印象深刻。11月23日,在昆明市西山区举办的消防市民开放日活动中,数十位市民走进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眠山中队,近距离了解、感受守护在身边的“烈火英雄”。

市民认识了解消防装备 莫衍邹腊 摄

  “这套防火服可在300摄氏度高温下耐热1个小时,在500摄氏度高温下可耐热半个小时。” “这套就是大家在电视里看到消防员去处置马蜂窝的防蜂服。” “这些则是解救被困人员的金属切割机、破拆破障设备。”消防开放日当天,约40名市民来到眠山中队,在中队指战员的讲解展示下,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用手感触消防员日常工作、训练时所穿着和使用的装备,不少跟随家长前来的小朋友,被眼前新奇的消防装备牢牢吸引。

小朋友戴上消防员叔叔的安全帽 莫衍邹腊 摄

  随后,大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认识了举高喷射消防车、泡沫喷洒消防车等消防车辆,了解火灾发生时浓烟环境的危害。市民们还穿上了消防全套灭火救援服,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体验灭火救援中使用的高压水管。

市民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莫衍邹腊 摄

  市民杨先生带着上幼儿园的儿子参加活动后说:“今天的消防开放日,让我和孩子上了一堂特别的消防体验课,不仅认知了消防设施设备,学习了消防知识,对消防员的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市民体验消防高压水管 莫衍邹腊 摄

  “真正的火灾和困境现场充满变化,我们每天都要针对不同险情进行各科目的训练,‘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尽最大努力守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眠山中队指导员杨铭松说,希望通过此次消防开放日活动,大家都能关注消防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