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不实信访举报及时澄清 昆明大观街道为党员干部正名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9:59:1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事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现场

  11月26日,昆明市五华区大观街道办事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年内3件不实信访举报及时进行澄清。3件不实举报分别是“顺城社区不作为,不尽责,导致该社区企业改制失业职工马林未领取相关社保补助”、“城管中队不作为、不尽责、失职,导致伊兰堡违建”、“顺城社区暴力清理新月花园住房楼道堆放家具”。

  为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切实消除因诬告陷害、误告错告等失实举报产生的不良影响,保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合法权益,为敢于干事者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今年7月份,昆明市纪委监委专门制定了《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的暂行办法》。

  “感谢组织,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我将以更严谨的工作作风、更担当作为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顺城社区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阮玉华激动不已。

  “感谢组织,为城管中队正名,体现了组织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城管干部的保护和关爱。”城管中队中队长杜保全在正名会后激动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严谨的工作态度,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好城管工作。

  “既对举报情况依规核查,又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让监督不仅有硬度还有温度。”大观街道纪工委委员苏婷说,这3起不实举报,有的为达到打压商业竞争对手而故意造谣中伤,有的是在履职过程中因坚持原则而被误解错告。

  “对诬告陷害、误告错告说‘不’、还清白者清白,彰显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决态度。”大观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王廷彪表示,经查属错告误告的,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核查情况并提醒教育;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为街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云南网记者 张馨云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