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市长热线】旅游厕所未24小时开放?副市长周建忠:开放时间与景区同步 游客可手机定位查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22: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周建忠副市长接听市民来电。记者 苏虹铭 摄

  “喂,你好,这里是市长热线,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反映?”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昆明市副市长周建忠通过市长热线12345接听群众来电。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周建忠就城市美化建设、校园安全、噪音扰民、旅游厕所管理等问题与市民和网友进行交流。

  城市美化建设怎么做?热心市民献良策

  “市长你好,我想针对城市面山彩化和环湖湿地的改造提出一些建议。”接听当日,有热心市民打进热线,就城市美化建设问题结合自己的实践给出了建议。“我曾在海口做了一块地,三年下来当地的区委会都很认同。我认为昆明城区内可以考虑在景观树外多栽种一些山楂、柿子等果树。此外,我建议可以引入民间资本为昆明彩色景观经济作贡献。 ”

  在听过市民的建议后,周建忠表示,感谢市民对昆明城市建设的关心。市民通过对城市治理,环境保护,绿化美化的研究和实践,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接听结束后,我会安排职能部门尽快和你对接,就你提出来的一些思路和办法在系统、科学合理性的范围中予以吸收和论证。 ”

  保障校园安全 给孩子们提供安心稳定的学习环境

  “近日,云南开远一男子闯入幼儿园喷溅强腐蚀性液体,造成多名师生不同程度受伤。请问,昆明市的学校将如何提升治安来防范此类事件发生?”在市长热线接听当日,有网友通过云南网平台向周建忠副市长提问。

  对此,周建忠表示,开远东城幼儿园“11·11”案件发生后,昆明市高度重视,对全市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发出安全预警和安全提示,对社会面治安防控力量进行调度部署,加大校园安全防控力度;二是由市委政法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安全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交叉大检查工作,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警校联动,督促学校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安保人员日常培训,提升先期处置和报警能力;四是组织学校、家长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做好上放学时段校门前值守工作,最大程度压缩犯罪分子的作案空间;五是加强源头治理,认真做好全市社会面治安管理工作。

  “相信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给我市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周建忠说。

周建忠副市长通过云南网平台答复网友提问。记者 苏虹铭 摄

  加强旅游厕所管理 切实为游客提供方便

  厕所关系民生福祉,关乎城市形象、文明程度和人居环境。外观设计有当地文化特色,配备智慧“芯”实时监测公厕分布、蹲位占用、异味监测的旅游厕所较大程度方便了市民和游客,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了便利。

  然而近期有市民发现,部分旅游厕所并未24小时开放。为此,市民通过云南网直播平台向周建忠副市长反映了情况并询问下一步的旅游厕所监管措施。

  针对网友反映的旅游厕所管理问题,周建忠表示,由于旅游厕所主要分布在旅游景区,运行时间与景区开放时间一致,城区旅游厕所根据城市公厕管理规定统一管理,开放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人流密集区域根据实际情况延长开放时间。此外,针对少数旅游厕所因设施老化、损坏等原因无法使用的情况,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欢迎广大网友和游客朋友监督,发现问题旅游厕所及时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将及时安排主管部门处理。同时,昆明市已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和百度地图上对全市旅游厕所进行定位,广大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定位旅游厕所位置,查询使用。最后,昆明市将继续加强对旅游厕所的管理,发生需要关闭厕所的情况,要求运营主体做好社会公示,切实为游客提供方便。

  云南网记者 自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