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今天,第四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启幕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0:40: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

  12月3日,第四届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在昆明市呈贡区启幕,中外与会嘉宾近400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以教育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昆明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国际友好交流城市政府代表团、国内外教育机构和教育合作机构代表、国内外教育专家参会。当天,来自尼泊尔、孟加拉、斯里兰卡、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澳大利亚、捷克、英国、瑞士、美国、巴西、日本等国嘉宾参会。孟加拉加济布尔市市长、澳大利亚瓦加瓦加市市长、老挝教育部职教司司长、英国利物浦副市长、捷克奥洛莫茨副市长等率团访问昆明并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签署并发布《昆明国际友城教育合作宣言》,提出成立昆明国际友城教育合作联盟的倡议,希望在昆明市与各个国际友城已签署的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的框架内,求同存异,取长补短,积极开展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内的国际合作,共同实现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的美好愿景和重要使命。

  开幕式后,举行了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三个平行分论坛。值得一提的是,职业教育国际化也列入了此次会议议程,一批国内外职业教育的领导和专家应邀参会,并将在专题论坛上发言。

会议现场

  会议上,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与老挝职教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昆明国际友城教育联盟联络处”正式揭牌。

  据介绍,自1981年以来,昆明“朋友圈”遍布五大洲,缔结国际友城24个,与近20个国外城市保持友好交流关系,友城之间在经贸、文旅、科教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助推了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昆明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研讨会作为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6年举办以来,围绕“经贸合作”“旅游合作”“国际商事仲裁服务”成功举办了三届研讨会,成立了国际友城旅游合作联盟、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发布了围绕各届研讨会主题关于加强交流合作的《昆明宣言》,促进了友城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