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冬日里的暖阳 路遇突发情况可拨打昆明交警求助电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0:21: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几日的昆明,刺骨的寒风呼呼吹着,但走在街头却感受到温情,这温暖的一瞬就如冬日的暖阳,让人倍感亲切。在大街小巷,昆明交警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市民突遇困难那一刻……随后,还不忘提醒一句:路遇突发情况,可拨打昆明交警指挥中心电话63163221、63165603,进行求助。

  细微之处方显用心

  12月2日,寒风瑟瑟。早晨7时38分,对讲机里早早传来昆明交警八大队周队长沙哑却依旧阳刚的声音,那是交警向辅警们传达调整欣景警区道路隔离栏的指令。

  高峰刚刚结束,在昆明市安和路、广居路的全体辅警、保安以及保通员们,在刚刚结束早高峰执勤后,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又顶着单衣,冒着严寒,继续奔赴迎坡街道进行第一项修复搬迁工作。

  这次的调整为的是——查缺补漏,旧栏新装

  针对部分道路存在的中心隔离栏因断裂破损出现缺口,而造成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横穿的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蜀黍们按照要求把以前弃用的旧隔离栏重新安装到缺口,加固护栏,有效防止横穿道路的现象发生,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南栅北调 西栏东送

  在对辖区进行安全防护栏实地考察时民警发现,部分道路中心隔离栏位置存在“车多无栏,车少栏多”分配不合理的问题。对此,民警协同辅警齐心协力通过人力和借助道路清障车的牵引,把隔离栏从迎坡街推到昆洛路,从广和路拉到子泰路等,有效恢复了中心隔离栏的实际作用,保障了交通行驶安全。

  紧固修复 偏移修正

  对于松散、晃动严重的隔离栏,利用铁丝进行紧固,防止其倒塌砸伤群众和过往车辆,造成生命安全、财产损失等隐患;及时修正倒塌、歪曲护栏,保证了道路的畅通无阻。

  经过交警们一早上的努力,欣景警区道路现已经基本恢复完善,有效保障了辖区道路的科学畅通,减少了拥堵、乱停车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为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老人公交车站晕倒 交警火速背起送医

  12月4日早高峰时段,昆明交警三大队民警杨明正在巡津街与铁皮巷交叉口疏导交通,突然对讲机内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杨队,巡津街公交车站有人晕倒了,请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收到警情后,杨明迅速跑至公交车站,只见辅警搀扶着一位红衣老人,而此时老人已经完全失去了意识,只发出微弱的呻吟声。

  “你们赶紧把她扶到我背上,我们送她去医院!”一边说着,杨明一边俯下身子,背起老人就往医院赶去。

  当天的8时52分许,杨明将老人背到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在看到老人得到救治后才放心地离开。

  路口自来水管发生泄漏 交警彻夜值守施工现场

  12月3日晚23时许,人民东路与北京路交叉口东口自来水管道发生泄露,泄露面积占用了一条车道,昆明交警一大队民警辅警连夜职守施工现场,引导过往车辆注意绕行,避免发生意外。

  在早高峰时交警又忙着做好断交的交通保通工作,目前抢修工作还在继续。

  云南网记者 熊明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