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莲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家门口的“一站式”服务阵地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8:11: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全省首家街道层面引入“一部手机办事通”智慧政务服务终端,会议、路演、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室,红色书屋,花千集商圈党建工作联盟……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让党员群众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优质的社区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五华区莲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位于教兴路实力壹方城花干集商业区负1楼,占地面积约560平方米。中心秉承“优质服务为党员、贴心服务为群众、主动服务为单位”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200多家中央、省、市、区公共户单位、大专院校、驻区部队以及“两新”组织提供特色化党群服务、多元化综合服务、智能化自助服务。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中心率先在全省街道层面引入了“一部手机办事通”智慧政务服务终端,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出入境证件预受理、个人参保证明、失业保险查询、养老保险缴费、公积金查询、生育服务登记、预约办税、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等9大功能32项政务类自助服务,同步引入了市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农信社生活类智能化自助服务设备以及电子书刊阅读设备;配套建设集会议、路演、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室等,推进联动服务亲民化、品牌化、品质化。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中心按照“43211”建设思路,建设了党群服务、为民服务、城市网格化指挥分(作战指挥)、综合治理四大中心;建设了党群服务、“四社联动”工作、“两新”组织互动三大阵地;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服务、区域智库人才储备两大基地;“1 站1所”即综合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同时,依托街道党建联盟“议事厅”平台,形成了“五联五共”工作格局,即阵地联建、党的旗帜共举,服务联动、党建资源共享,多元联管、社会环境共治,爱心联献、公益事业共办,活动联办、精神文明共创,聚合“N”个党组织党建资源,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莲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通过整合党建、政务和社会服务等资源,按照布局体系化、功能综合化要求,高标准建设莲华党群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段路”。 下一步,莲华街道将以点带面在街道逐步推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满意度”,全面提升街道城市基层党建水平。

莲华街道党工委 供图

责任编辑:苏虹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