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春节租车价涨3倍 昆明“留守汽车”成新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36: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春节租车价涨3倍 昆明“留守汽车”成新宠 

  近日,昆明春节租车价格开始上涨,宝来、凯越、新世嘉等热门车型涨价3倍。有趣的是,一些市民闲置在家的“留守汽车”也进入了汽车租车市场。

  昨日,记者走访租车行和租赁公司发现,速腾、宝来、凯越、新世嘉、卡罗拉等热门车型春节租车价格相比上个月涨价3倍多。记者从北市区实骏汽车租赁一分部了解到,11月租一辆宝来每日租金120元、凯越160元、新世嘉150元、致炫140元;春节期间,租一辆宝来要442元、凯越486元、新世嘉468元、致炫480元,而且大部分车型租满。记者从一嗨租车App上看到,昆明市体育馆便捷点的大众捷达、大众朗逸、大众速腾、福特福睿斯等舒适型轿车已全部租满;上汽大通G10 7座、上汽大通G10、别克GL8等5至15座商务车已租满无车了,日租金相比上个月涨价2至3倍。沃尔沃XC90、宝马320Li等高端车价格也被热门车型带着小幅度上涨,日均租金608元起。

  记者注意到,今年不少车主乘飞机、火车、高铁回家过年,有的出国旅游过年,大量私家车闲置在家成为“留守汽车”。家住北市区的市民尹平要带女儿到泰国过年,12月3日,他经朋友介绍把私家车租给北市区实骏汽车租赁一分部。尹平说:“这样既解决了车子闲置的安全问题,又可赚取2310元租金。”

  北市区实骏汽车租赁一分部负责人介绍,其实“留守汽车”进入租车市场的空间很大,这种业态在国外已流行多年,确实能缓解春节期间“一车难求”的尴尬局面,即解决了租赁公司车辆紧缺的难题,又满足了春节租车人需求。租车公司一般会与车主、租客签订三方租赁协议,从租金中抽取一定比率佣金,并临时给车子装上GPS定位系统。近期,有不少车主咨询或出租闲置在家的“留守汽车”,主要是年轻上班族较多,部分私家车主还是有顾虑,担心用车安全问题。

  汽车租赁市场业内人士提醒,选择出租“留守汽车”的车主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租车公司,并签订相关租赁协议,明确相关责任,才能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记者 黄河清)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