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举行2019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0:22: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23日,西南林业大学举行2019年度易班工作表彰大会,对该校5个易班工作站和21名师生进行表彰,学校“永椿·易班”讲堂首期培训课程也在当天启动。

开班典礼现场

  西南林业大学自启动易班建设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易班平台开展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与师生息息相关的工作。易班建设在积极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易班发展中心学校工作安排的同时,挖掘探索易班服务师生的实用功能。在推动易班校本化建设方面开展了易班迎新、网薪换购节、一月“易”主题等活动;在探索易班实用功能方面,结合学生所需建设了预约补办学生证、“晚归早出”登记、心理咨询预约等实用功能;在服务网络思政工作方面,利用易班开展了党校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活动。易班文化内涵逐渐丰富,易班校本化成效明显。

  据了解,易班网是国家教育部于2007年开始构建的高校教育信息化一站式服务网站,集学生思想引领、教育教学、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为一体。2017年10月,西南林业大学被选为云南省首批22所“易班”重点推进高校,启动了“永椿·易班”建设,制定出台了《西南林业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西南林业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并以著名树木学家、西南林业大学四大名师之首的徐永椿先生之名命名为“永椿·易班”,随即成立了大学生易班工作站。

  云南网记者 陈怡希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