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11:1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韩成圆 李吒)12月19日,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世博园内举行。自此,昆明世博园将从单一的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跨越,从园林园艺主题公园向文旅综合体转型升级。

  当天,世博特色绿道、世博主题乐园等文旅项目及基础配套设施集中开工,项目将完善和拓展昆明世博园作为城市公共休闲空间的文化娱乐功能。此外,世博湖景观提升、世博记忆文创群落、云南民族艺术中心、世博之窗小镇、世博文化演艺等文化旅游核心项目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至2022年陆续完工。期间,相关项目将按工程进度分区域隔离进行,昆明世博园景区将照常营业。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供图

  昆明市盘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是昆明市、盘龙区大力实施项目驱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片区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具体行动。“新世博”建设对推动全区乃至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华侨城度假酒店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物业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康佳创投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美国捷得国际建筑师事务所、北京大家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民族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协会、万豪国际集团、宋庆龄基金幼儿园、驴妈妈集团等1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昆明世博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签约,各方将围绕文旅产业、规划设计、文化商业、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规划,昆明世博园将致力于在2至3年内打造文旅综合体、中国西南文旅融合新地标,为各地的世博园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新范本。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项目集中开工 供图

  链接:

  昆明世博园改造提升八大核心文化旅游项目

  1、门户区文旅综合体——项目依托TOD理念(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即规划居民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创新建立“门户地标+文化商业+公园绿地+交通枢纽”的综合开发模式,打造昆明最具人气的花园街区式“世博之门”地标综合体。

  2、世博湖景观提升——打造“最美城市花园大道”和亲水市民休闲绿岸,演绎炫音“世博水极”,为游人带来满眼繁花的浪漫视觉;依山布局滨湖休闲特色街区,临水布局世博湖精品酒店,丰富环湖休闲服务功能,建设夜游经济聚集区。

  3、世博记忆文创群落——以“汇聚世界之美,创新城市未来”为精神内涵,打造国内高水平的文创空间和展示平台。

  4、云南民族艺术中心——将世纪广场打造形成全新公共空间,建设文化地标和提升文化品质,尽享文化艺术盛宴。

  5、世博之窗小镇——提升特色产业,丰富小镇业态,用“花街+水街”演绎世界异域特色和民族文化风情。

  6、世博主题乐园——打造集公园娱乐与教育升级于一体的主题乐园,建设生态与教育主题目的地,成为昆明休闲娱乐首选地。

  7、世博特色绿道——激活片区生态资源,创新建设融合生态、文化、健康和科技的彩云之道,将昆明世博园景区、呼马山郊野公园、金殿风景名胜区有机串联。

  8、世博文化演艺——以“文化演艺+”打造“云上”系列水秀、歌舞、巡游和节庆文化活动等,让昆明世博园成为展示云南民族风情和世界文化交流的国际大舞台。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