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教育”第六届军事冬令营开营 领到95式步枪 “小特种兵”乐坏了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2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教育”第六届军事冬令营开营 领到95式步枪 “小特种兵”乐坏了

“小小兵”收到入营大礼 记者 马海龙 摄

  当11岁的魏振宇和12岁的彭景宣飞越2300多公里,从上海独自乘坐飞机来到昆明,穿上绿色军装融入集体的时候,40名“小小兵”集结完毕,“昆明教育”第六届军事冬令营正式开营,在2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收获了丰富的军事化特色课程。

  “昆明很漂亮啊,有很多山很多水,我最期待的就是打真人CS。”11岁的魏振宇说。他和伙伴彭景宣一走出机场就见到了前来接机的“昆明教育”工作人员,“我相信这会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军事体验。”彭景宣说。

  开营时,40名孩子就收到了一份“入营大礼”——一个军用水壶和一把95式自动步枪(训练用枪),当这把重达3.5公斤的步枪被挎在孩子们身上的时候,他们立马被代入了角色,“感觉自己是一名特种兵,简直太酷了。”“我们准备好了!”在整齐的口号声中,40名“小小兵”签下军令状。开营之后,孩子们便正式进入一段纯正的军旅生活体验,分小队、取队名、学习特种作战武器相关知识、团队拓展游戏、专业心理测评,还过起了集体生日,并被授予初级勋章。

  家长们也对孩子9天8晚后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教官和蔼可亲、经验丰富,让孩子收获了许多,希望他能在这次冬令营活动中,变得更加坚毅勇敢,学会吃苦耐劳,也能学到更多知识和技能,改掉挑食、懒惰、磨蹭拖沓等坏习惯。”胡皓焜妈妈说,她9岁的儿子是第2次参加“昆明教育”冬令营活动。

  第六届军事冬令营活动由昆明日报社、“昆明教育”微信公众号联合主办,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家长学生零差评,吸粉无数。在接下来的冬令营行程安排中,40名孩子还将走出营地,参加特色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收获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记者 杨艳萍)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