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2020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1:2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2020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日前,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了解到,“2020昆明高新杯”创新创业大赛已于今年1月1日启动,此次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参赛单位,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均可报名参赛。获得奖项的企业除了得到奖金支持外,还将得到高新区楼宇配套、一对一专家创新扶持等奖励。报名时间将持续到2月23日。

  此次大赛由昆明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经发局、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高新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昆明业弘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围绕昆明高新区主导产业及重点领域,发现和培育一批园区产业技术创新及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后备力量、生力军,引领园区创新创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大赛共设置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互联网+”现代服务业、高效节能环保产业五场专业赛。将经过初赛、复赛两个阶段,每个专业赛复赛前10名的企业还可进行总决赛的比拼,最终角逐出1名特等奖、5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和5名组织奖,并分别提供25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创业项目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将在高新区现有的楼宇扶持政策基础上,凭所获奖项申请“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引导主导产业创新发展实施办法〔楼宇版〕(试行)》”专项奖补资金,其中,获得各项专业赛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参赛单位,若为孵化期企业可凭所获奖项专项申请租房费用补助比例10%、20%、30%、40%;若为一般性企业可申请租房费用补助比例5%、15%、25%、35%。获得总决赛优胜奖、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特等奖的孵化期企业可申请租房费用补助比例50%、60%、70%、80%、90%;若为一般性企业可申请租房费用补助比例45%、55%、65%、75%、85%。

  此外,后续的扶持政策也十分诱人,获奖项目将优先获得高新区推荐,参加后续的产融合作项目路演,市级、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市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工业和信息化支持项目,可优先申报昆明高新区科技企业服务券,可优先进入高新区科技型企业及创新平台培育企业名单,可优先取得昆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聘请有关专家提供的科技型企业诊断咨询、一对一创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辅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辅导、企业创新平台培育辅导、企业科技计划项目培育辅导、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等专项服务。符合条件的总决赛获奖单位还可取得世界顶级会计师事务所、权威咨询机构普华永道为初创企业提供的专业培训课程(包括商业策略、财务管理、估值方法、人事管理等),为成长企业提供的“普华永道加速营”培训课程。

  符合条件的企业现在起可以登录本次大赛主办单位指定网站//cxds.ynsmes.com报名。(记者 郭曼)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