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0:29:1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1月13日,昆明市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会。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事故总量、较大事故持续下降,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喜良表示,去年我市上下狠抓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和基础建设,着力查隐患、防风险、保平安,实现了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双下降”,重大事故“零发生”,自然灾害“人员零伤亡”。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确保事故总量、较大事故持续下降,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及《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友城大会的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王喜良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之以恒地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防控能力,狠抓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抓重点治理,狠抓基础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坚决防范影响安全稳定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要深化改革发展,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等措施,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王喜良强调,春节和重大会议将至,要聚焦安全稳定,切实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领导抓部署,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分工职责,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抓排查,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岗位、不漏一处隐患,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关闭的一律关闭。要严肃纪律抓应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要深入督查抓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杜绝出现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落实文件,以日常监管代替集中整治的问题。

  市领导张斌、周建忠等出席会议。(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