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于细微处见真情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0: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民间俗称的“小年”。当日,位于昆明市五华区国防路的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财神送福、民俗巡演、免费拍摄全家福……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这是该行正在举行的“暖冬嘉年华、新春年货节巡展”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我们的活动从上午9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7时,市民进门签到便可领到三张游园券,用于体验9种趣味年俗活动。”该行一名工作人员详细地向记者介绍了活动内容,许多像她一样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恬静而自信的微笑是她们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其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据富滇银行昆明国防支行副行长王斌介绍,一直以来,该行以“更亲、更近、更可靠”的服务理念为宗旨,以创建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单位为抓手,大力提升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标杆网点。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昆明国防支行营业部获评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荣誉称号。

  “硬件设施是基础,服务文化是关键。”谈及创建的过程,王斌说,为了不影响正常营业,全体员工白天上班,晚上参与到网点升级改造工作中。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辟出书墨飘香的文化展示区、格调高雅的财富中心、时尚新颖的绿色环保演示区,“所有物品设施归类整理,有名有家,严格对照评分标准一点一滴完善细节。”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如今,市民走进银行厅堂,大堂人员随即提供爱心茶水和茶点;等候高峰时段,大堂经理组织厅堂微沙龙,一边缓释客户情绪一边普及金融知识;等候区桌面上的智能设备——“小度机器人”能为客户提供音乐、电视、新闻、游戏等各类服务;网点英语、泰语、手语专员,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从客户进入厅堂到离开厅堂,每道流程、每处细节都有工作人员温馨陪伴。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在日常服务中,国防支行始终坚持‘用工匠精神打造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力求让每一位到访客户都有‘家’的感觉。”据王斌介绍,网点的“百年富滇、薪火相传、五星文化、点亮未来”服务文化理念,以“恒常有序,合规之星;围绕核心,团结之星;明亮温暖,服务之星;厚德载物,创造之星;永不停歇,拼搏之星”的五星文化谱写了一曲曲文明规范服务的颂歌,引领着每一位员工勇毅笃行。

  在国防支行二楼,记者注意到,该行特色鲜明的党建文化引领优质服务,“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更是催人奋进。

富滇银行“百佳网点”创新服务发挥示范作用

  在大厅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刘芳告诉记者,她是这家支行的“老朋友”,每次来都能享受到工作人员提供的“星级服务”,大堂不仅宽敞有序,而且非常人性化,尤其是细节方面更是考虑周到。

  王斌坦言,“百佳网点”的荣誉并非一蹴而就,他们通过三年的时间创建打造,大家真正的“沉下心”做服务,收获也满满。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成为行业服务的标杆和典范的目标,做银行界的“海底捞”。

  云南网记者 熊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