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春节前 昆明对公共场所卫生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0:18: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春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蔡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实习生 蔡琦)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1月13日至23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在昆明开展为期9天的春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并于1月20日、21日由市执法局联合四城区卫生监督机构在主城区开展卫生安全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住宿业、美容美发、沐浴场所、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单位。

昆明春节前公共场所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蔡琦 摄

  1月20日,在金鹰广场酒店,工作人员打开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对酒店客房卫生消毒工具进行了检查。在客房部的功能车前,工作人员打开储物柜门仔细查看毛巾是否进行分类放置,对照清洗用品、用剂的生产日期与有效日期。并翻动清洁客房使用的毛巾,对发现有异味的毛巾要求进行及时更换。随后,工作人员又对金鹰购物广场、天恒大酒店、王府井百货等地进行了卫生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有、管理情况;公示管理情况;公共场所年度卫生学检测情况;公共场所专间设置、使用及卫生设施运转情况;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及清洗、消毒、保洁执行情况;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检测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并认真落实情况;公共场所内外环境卫生、禁烟工作开展情况等。商场(含超市)重点检查: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情况,室内空气卫生状况及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各卫生健康监督机构针对节日期间的规律特点,加强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卫生问题的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同时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公共场所卫生质量达标。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