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摩拜共享单车“无差别消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

  近日,为提高消毒效率,美团旗下摩拜单车在昆明进行“无差别消毒”,运维人员不分品牌,不分颜色,对负责区域官渡区和度假区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

  疫情发生以来,美团(摩拜)单车每天都对全系列车辆进行消毒,随着节后逐渐返岗复工,为保障市民在必要出行时放心使用共享单车,美团(摩拜)单车率先发起了“无差别消毒”倡议,配合昆明主管部门的“消毒联盟”做好车辆消毒工作,对街面上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

工作人员正在给共享单车消毒 摩拜 供图

  2月10日一大早,随身携带消毒喷雾器、消毒水等消毒用品单车的运维人员,就来到了昆明街头,对路面共享单车进行消毒,车把手、坐垫、车架、车锁等与市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

  记者了解到,美团(摩拜)单车主要在官渡区和度假区进行“无差别消毒”,涉及11个街道和经开区,包含85个社区和29个行政村,运维人员结合单车清理、摆放等环节做好集中消毒工作。同时,针对仓库中的单车也重点进行清洁、消毒。

  为保障一线运维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美团(摩拜)单车为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要求上岗员工每日先测体温,再戴口罩、手套,才能开始工作,并做到勤洗手勤消毒、工作服每日换,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此外,为方便昆明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出行,美团(摩拜)单车还为昆明一线防控人员提供免费骑行服务。美团(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用户都骑得放心,安全上下班。我们也会积极响应政府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鉴于目前疫情还未解除,美团(摩拜)单车将加大运维力度保障消毒工作,不提倡非必要出行。市民若有骑行需求,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在使用单车的过程中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