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卫生监督机构出动1037个检查组 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856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1:06:07  来源: 云南网
昆明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供图

  2020年年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迅速行动,组织市、县(区)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全力做好新型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

昆明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供图

  党委统率、党建引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局党委和各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担当主体责任。根据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和日后面临的艰巨任务,局党委向全局党员发出倡议书,激励鼓舞每一名共产党员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继续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结合“疫情防控党旗飘、战斗堡垒往前靠”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阻击新冠肺炎誓师大会,全体党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奋战在医疗卫生监督一线;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疫线下面的荣光”主题党日活动,全力做好一线执法处室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第三党支部根据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第四党支部刘迪英同志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面前主动请战。全局18名党员干部参加集中献血活动,“热血逆行”奉献一片爱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局党委倡议书,全力以赴、服从安排、勇往直前、争做表率,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昆明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供图

  统一思想、紧急部署

  疫情发生后,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各监督机构局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挥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和春节期间值班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召开全市监督机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全面建立监督检查和抽查督查相结合的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工作机制;认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方案,立即对全市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各类学校和消毒产品生产经营等单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38家全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设置、留观病房、隔离病房的情况、感染性疾病科或预检分诊落实情况,医护人员卫生防护、消毒隔离、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情况、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发现传染病疫情时及时进行流行性病学调查情况、每日疫情监测报告情况和人员培训及卫生防护措施情况。精心统筹安排防控宣传及后勤保障力量,积极筹措检查防护用品;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昆明卫生监督机构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供图

  全力以赴、共同战役

  面对疫情感染传播的危险,面对防护用品的缺乏,面对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单位多,昆明全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党员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始终坚持为健康而守护,为使命而担当。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成11个检查组,各区县按照属地管理选调精兵强将分别组成多个检查小组,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各组深入到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生活饮用水单位、各类学校和居民小区,摸底排查、联防联控,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截至2020年2月10日,昆明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1037个检查组、4245人次,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8856次。其中医疗机构(含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供血机构)2745家、公共场所4636家、生活饮用水398家、学校135所、消毒产品等生产经营单位745家;开具卫生监督意见书2404份。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昆明市卫生监督机构将积极响应“我是党员,战疫情,冲在前”的号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畏辛劳,严防死守,忠诚履行卫生监督“执法为民,护佑健康”的庄严承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网记者 彭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