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云南嵩明菜农为社区弱势群体送爱心蔬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11:03:45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2月11日下午19时,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微型面包车驶入昆明市西山区金碧街道弥勒寺社区,这是嵩明菜农倪祥为社区弱势群体送来了“爱心蔬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除了关注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外,居民的吃喝拉撒也是社区干部最操心的事。为解决弱势群体外出买菜购物不便的困难,弥勒寺社区党总支和居委会通过嘻哈舞蹈培训学校的牵线搭桥,决定与嵩明县蔬菜种植户、残疾人士、共产党员倪祥,在社区的安康住宅小区开展以“爱心蔬菜进社区,真情助您战疫情”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活动计划为安康小区979户居民群众、环卫公益岗工作人员、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每周一次送上新鲜蔬菜,活动将持续到3月。2月11日一大早,倪祥就来到自家菜地采摘蔬菜,吃过午饭后,倪祥驾上自家的微信面包车,驱车数十公里,风尘仆仆把还沾着露水的第一批近500公斤蔬菜送到社区。此时社区书记王应梅带领工作人员己已早早等在小区门口。当把“爱心菜篮”送到93岁低保户桂奶奶家里时,桂奶奶热泪盈眶地说:“这几天社区为我做了卫生大扫除、消毒、测体温,现在又把免费蔬菜送来,太感谢了,太激动了”。

  社区志愿者顾不上吃晚饭,连夜将一篮篮蔬菜亲自送到居民家中和环卫公益岗手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区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温暖。

  王应梅说,下一步弥勒寺社区党总支将结合社区需要,继续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及人士,为需要帮助的居民群众奉献更多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