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盘龙区就业局:“不见面”经办 连线不掉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3:08:46  来源: 云南网

  在上报完最后一家企业的失业动态监测后,昆明市盘龙区就业局失业保险征缴科工作人员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至此,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按时上报失业动态监测的10家企业已全部完成上报工作。

  发现有企业因疫情影响未按时上报失业动态监测情况后,区就业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企业,掌握实时用工和参保情况,并充分考虑企业没有复工的实际,由企业自行申报改为工作人员手动补录审核后向上级报送,为政府及时全面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做好失业预警监测提供了数据支持。

  “不见面”经办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实效,确保平安就业。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区就业局主动作为,实施“不见面”经办模式,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等方式做好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引导企业和广大劳动者安全有序求职就业,全力保障节后宜企用工稳定。

  区就业局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和网络平台发布通告,明确线下招聘会一律延期举行,转为网上招聘,并依托各街道做好就业岗位收集储备和推送工作,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同时,积极对接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准确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并着力给予企业招工支持,确保节后平稳复工。目前,共收集招聘岗位367个并通过昆明市公共招聘服务系统对外发布。

  畅通劳务输送渠道

  疫情防控期间,区就业局大力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周活动,通过“盘龙人社”“盘龙就业”微信公众号、昆明市气象信息平台、各村外出务工微信群等媒介,向农村劳动力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及招聘、复工等信息。

  同时,认真落实好企业稳岗返还、企业吸纳建档立卡劳动力就业、建档立卡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等政策,为疫情解除后外出务工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区就业局还及时优化整合就业创业自助服务,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关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办理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申请创业贷款、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网络招聘求职服务等事项。对于不能完全实现网上办理的业务,区就业局则提供预约上门或邮递代办等服务,做实做细防控服务措施,避免人员聚集。

  据悉,自2月3日至今,区就业局共通过电话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回访企业等92件,通过“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办理招工录用、就失业登记、见习基地岗位录入等业务75件。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