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泪别!请一定平安归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43:56  来源: 云南网
省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咸宁医疗队整装集结 供图

  队长李波高举拳头,对着前来送行的人掷地有声地呼喊:““中国必胜!湖北加油,咸宁加油!”,所有送行的人合声呐喊。“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当这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车上的人依然笑靥如花,车下的人早已泣不成声。

省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咸宁医疗队整装集结 供图

  2月12日7:45分,省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咸宁医疗队整装集结,一批自发赶来为医疗队员送行的人们也准时出现在了一号门诊楼前,他们有的是家人,有的是同事,还有路过不自觉停下脚步的路人。

  心血管内科的吴咏昕紧紧抱住即将远征的袁颖,作为妻子的她,此刻一句话也说不出,只是留下了不舍的眼泪。“此时无声胜有声”,同为医生的她知道,他们肩负的使命是什么,无需多言,他们早已心意相通。

省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咸宁医疗队整装集结 供图

  “铿锵玫瑰,小艺最美!”张小艺的同事高举手牌为她送行,一起携手战斗的日子里她们不仅仅是同事,更像姐妹。“小艺加油!平安回来!”同事们一声声地为她加油打气。

省第一人民医院援助咸宁医疗队整装集结 供图

  “没让家人来送,小孩太小,我让她在家照顾孩子,不用送。”陈军手里拿着医院发的“平安蛋”,风轻云淡地说道。他是一名“90”后男护士,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刚满一岁宝宝的父亲。在临走时陈军的妻子发来微信:“注意安全,注意防护,答应我,平安归来!” 

  云南网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