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百名记者赴一线开展采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0:39:23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百名记者赴一线开展采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有信仰、讲奉献、爱昆明”宣传活动,近日,昆明市启动“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防控疫情”百名记者赴一线专题采访活动,通过组织中央、省、市各媒体,共派出百名记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采访报道,全面反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生动实践。

  据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采访活动将有上百名记者通过蹲点式调研、行进式、典型宣传、回顾式采访等开展报道。其中,蹲点采访主要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疫情定点医疗救治机构、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基层社区(村组)和疫情防控监测封闭小区、入昆重要通道查缉卡点、集中留观场所以及全市各地各行业复工复产现场等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单位开展采访调研,集中报道我市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工作并推出重点报道,每次蹲点采访为期一周。行进式采访围绕疫情防控动态排查、基层防控、留观监测、患者救治、医护防护、物资保障、公共卫生、宣传动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定期采访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亲历者,全面展示医疗卫生、公安、交运、商务、工信、新闻、市场监管等战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和积极成效。典型宣传采访将选树一批事迹突出感人、社会影响巨大、教育意义深远,得到干部群众广泛认可,具有较强时代性、代表性、典型性的一线工作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全市深入开展宣传学习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昆明市各级各类媒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充分发挥媒体融合发展的优势经验,在报刊、电视、新媒体等平台开设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等一批专题专栏,创新宣传方式,强化措施手段,推出了一批来自抗击疫情一线接地气、带露珠的好新闻,让新闻宣传有力度,舆论引导有温度,社会宣传有效果,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磅礴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市委宣传部还将继续组织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单位骨干记者开展回访调研采访活动。(记者 张曦)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