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传递抗疫温度 安宁市志愿服务超十万小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瑛 通讯员 白海)抗击疫情,志愿同行。疫情暴发以来,安宁市委社工委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把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抗击疫情的有效载体,通过全覆盖的志愿服务体系、专业性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多样化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出一条富有安宁特色的群防群控“志愿抗疫”新路子。

  据安宁市民政局统计,截止2月17日,安宁市共有注册志愿者68738人,实名认证67669人,志愿团体955个,已经建成1个市级志愿服务总队、21个专业志愿服务队、9个街道志愿服务指导中心、9个城区志愿服务亭、89个村(社区)志愿服务站为依托的管理体系,498个村(居)民小组建立了志愿服务小队,形成了市级、街道、村(社区)、服务团体、服务小组五级管理框架及各行业、各院校志愿服务团队组成的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志愿服务网络体系。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安宁市志愿者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330个,累计服务时长124382.5小时,十余万小时志愿服务,传递出抗疫安宁温度。

  场景一:

  看到安宁市妇联发的《巾帼同心 抗击疫情》募捐倡议书之后,禄脿街道艾家营村委会村民茶妙珍和丈夫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于是,夫妇俩在自家菜地里忙碌了5个小时,采摘了一吨多的蔬菜,通过安宁市妇联、卫健局、红十字会无偿送到了昆钢医院和安宁市人民医院一线抗疫者的手中。夫妇俩说,“我们能做的不多,就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能吃口新鲜的蔬菜!”

  场景二:

  疫情发生之后,从省外回来的吕海文一家四口需要居家隔离。然而,儿子平时吃的药马上用完了,该药品还得上昆明才能买到,吕海文夫妇心急如焚。

  新村社区志愿者在摸排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迅速上报,帮扶新村社区的安宁市工业园区立刻派车派人帮忙,解了吕海文一家的燃眉之急。

  “居家隔离,隔离的是病毒,没有隔离我们之间的爱!”事后,吕海文一家将饱含真情的感谢信送到了新村社区。

  场景三:

  “我还没起床奶奶就出去了,晚上我睡了她还没回来,只有吃饭的时候能看见她十多分钟。”桥头小组志愿者邓琼芬的孙女说。

  疫情发生后,66岁的邓琼芬带领村小组15名志愿者写下疫情防控请战书。20多天来,报名的志愿者日益增多,卡点值守的志愿者换了一批又一批,年长的她却始终坚持。

  “我一定要把这个村子守住!”邓琼芬说道,眼神中透着坚定。

  这些温暖的场景每天都在螳川大地不断上演,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超十万小时的志愿服务织起了疫情防控之网,传递出互帮互爱的温度。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