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小店线上复工 外卖火锅走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0:50:00  来源: 云南网

  

外卖火锅走俏 云南日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陈文忠)“最近的订单量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上线了外卖,我们小店收入与平时没有差多少,而且最近每一单成交总价都比较高,一次性买很多生活用品,速食品这些。”昆明这里是家便利假日小区店店主王先生说。

  2月以来,昆明这里是家便利假日小区店一直在营业状态,店主王先生和妻子没有选择回老家过年,而是留守在小店里。“虽然几乎没有人到店购物了,但是饿了么每天的线上订单很多,日用品、零食、方便食品等都卖的格外好。”王先生的小店在这次疫情中收入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昆明街边小店协力做好“线上社区”

  非常时期,为了支持这里是家便利假日小区店这样的街边小店尽早复工,恢复营业。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零售通和饿了么口碑两大业务板块充分联动,专门开通“外卖极速上线”功能。

  “2月以来,像王先生这样的街边小店,已经新增近300家左右。”昆明饿了么新零售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社区小店的外卖业务,能够有效帮助减少居民外出购物的次数。”在昆明,不仅社区小店纷纷上线营业,大型商超、连锁便利店也通过转型外卖场景积极复工。相比春节前,近9成的便利店已恢复营业,约7成商超也已复工。

  为了服务周边市民生活,也为了自己的生活能有基本保障,随着全国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数万家分布全国各地的街边小店也开始或准备恢复营业。线下客流受限,他们就纷纷将重心转移到线上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截至2月16日,全国已经有2万家小店经审核,开通饿了么外卖服务,恢复营业。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市民,饿了么小哥纷纷成为“社区采购员”,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连接起门店和市民家门口。

  昆明火锅外卖爆单 餐饮店纷纷开通外卖通道

  据悉,预计至2月底,将有全国5万家这样的街边小店上线饿了么。目前,已营业店铺单日销售总额高速增长,环比增长近250%。而在昆明,陆续有几千家小店陆续在饿了么上恢复营业,并且每天都有新的增长。

  “我是11号回到昆明的,14号我们马路边边火锅串串就在饿了么上上线了。没想到第一天就爆单了,连续两天平均都是近200单的外卖,对于火锅商家来说是很大的单量了。这也是我们店第一次上外卖平台,目前看下来效果不错。”马路边边昆明负责人黄先生表示。

  据了解,马路边边原本计划春节期间继续营业,但由于疫情影响,年初二昆明所有门店纷纷关闭门店,但仍有近30名员工滞留昆明,2月初该品牌负责人决定将所有门店陆续上线饿了么,开通外卖渠道,“我们年前备了几十万的货品,受疫情影响其实还是很严重的,上线外卖后,确实缓解了不少压力。”黄先生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