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2月24日起,昆明斗南花市恢复开放鲜切花对手交易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1:27: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雁群)记者从昆明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从2月24日起,斗南花花世界对手交易区、斗南农资市场、昆明盆花苗木市场、斗南盆景花卉生态园等市场将逐步恢复开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推动斗南花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其中,斗南花花世界将于2月24日起恢复鲜切花对手交易,先行开放主场馆外对手交易区、康乃馨交易区、百合交易区、杂花交易区和1号馆花卉关联产品交易,主场馆一楼对手交易大厅暂不开放,其他场馆及楼栋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逐步开放。斗南农资市场、斗南盆景花卉生态园从2月24日起恢复开放,昆明盆花苗木市场从2月26日起恢复开放。

  日前,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指导各市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返岗人员信息排查、建立商户及员工健康档案、场所消杀、人员进出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缺乏等困难,力促斗南花卉市场复工复产,助力斗南花卉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

  知道多一点:什么是花卉对手交易?

  花卉交易主要分对手交易和电子拍卖交易。对手交易即在市场内完成的交易,占据整个花市的主导模式。在斗南花市,对手交易包含了全部100多个大类,1600多个鲜切花品种,除主流交易品种外,新、奇、特、季节性种植的花卉品种,采用对手交易经济效益更高。

  交易花卉是观赏性、体验性特点突出的商品,对手交易具有的“现场、现货、现价”交易特点,不仅充分适应了观赏性和体验性要求,更重要的是对缺乏质量标准、等级标准和交货标准的,目前90%以上的花卉品种提供了现场检验、现场交货的解决办法,极大地避免了质量争议和交货期间以次充好、调包等问题。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