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21:39:29  来源: 云南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农民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板桥街道实行挂牌督战工作机制,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保障建档立卡户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引导复工复产,全力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脱贫增收两不误,决不允许因为肺炎疫情导致返贫情况发生。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供图

  2月21号开始,大叠水血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七名血桃种植技术员在青山村委会的田间地头忙碌了起来,免费为建档立卡户提供血桃嫁接服务,同时为他们送来了优质复合肥料和血桃种植技术指导。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供图

  青山村建档立卡户槐家平说:“他们送了两百棵油桃树的树苗,还免费提供化肥和嫁接技术指导,你看,今天来帮嫁接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供图

  叠水血桃种植专业合作社此次义务服务涉及板桥辖区5个村委会10户建档立卡户,20亩1000余株桃树,嫁接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宽建档立卡户增收致富路,预计2021年可挂果产生经济效益。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供图

  据悉,该项目是板桥街道2018年结合当地农业特色,转“输血”为“造血”的产业扶贫举措之一。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走“长+短”结合的产业扶持之路,依托大叠水血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从建档立卡户中吸收会员17户,新增种植面积35.5亩,为建档立卡户提供桃树种苗、农药化肥、技术指导,合作社“三免一补一保证”解除了贫困户后顾之忧,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效。

石林板桥街道防疫生产两不误。供图

  由于果树种植有3-4年“无受益期”,为避免土地闲置造成资源浪费,大叠水血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引入了辣椒种植,采取“短平快”套种辣椒,“长+短”结合,高矮间作,保证了血桃挂果前农户收入不减。

  云南网记者 熊明 通讯员 朱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