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云南交警实名曝光:50人终生禁驾 多家运企违法上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6:53:3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静)2月27日,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1月份,全省公安交警共查处突出违法车辆9辆,本省籍客运车辆超员违法142起,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589起,终生禁驾50人。

  今年,云南交警将持续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利用社会和舆论监督,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警示提醒,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提供必要的信息和保障。

  突出违法车辆曝光

  截至2020年1月20日,交通违法未处理数量较多的重点机动车有9辆:

  典型事故案例曝光

  (一)典型道路交通事故

  1、临沧市镇康县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致三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20年1月19日,镇康县驾驶人李某驾驶云M号牌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载2 人从镇康县凤尾镇芦子园村委会小河边二组前往忙丙乡蔡何村委会竹棚山村。10时30分许,当车辆行驶至忙蔡线K22+480M处时,车辆驶出路面翻下路边47米山坡,造成3 人死亡、车辆严重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的原因是李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在行驶过程中未确保安全,在急弯路段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翻车,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不得将货运机动车用于载人、拉客,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选择安全、合法的交通工具,提高安全意识,防止意外的发生。

  2、昭通市巧家县驾驶人醉酒后驾驶超员车辆致六人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2020年1月22日,巧家县人崔某醉酒后(经检测,血液乙醇含量为126.94mg/100ml)驾驶云F号长安牌小型普通客车共载乘8人(核载5人,超员3人),由巧家县炉房乡噜布村往崇溪镇柏木村方向行驶。23时许,行驶至炉房乡噜布村安家坪社水塘子窄路、急弯、陡坡路段,车辆驶离路面翻坠下300米深的悬崖,造成6人死亡、2人受伤,车辆报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崔某醉酒驾驶超过核定载人数的车辆,在行经窄路、急弯、陡坡、临崖复杂路段时未保持安全车速,车辆驶离路面翻坠下悬崖,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事故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不得逾越法律红线,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行驶就是拿生命安全开玩笑;返乡过节驾驶人在路况不熟、特别是窄路、急弯、陡坡、临崖等复杂路段行驶时,一定要选择白天视线良好时段通行,牢记交通安全操作规范,减速慢行,确保自己、家人和他人安全,平安才是最快速的回家路。

  (二)“两客一危一网”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1、大理州大理市“1.01”旅游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1月1日,贺某某驾驶丽江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云杉旅游汽车分公司云P29618号大型普通客车(车辆使用性质:旅游客运),核载39人,实载1人,沿西澜线由北向南行驶。13时52分许,当车行驶至西澜线K2381+10米处时,与同向前方由杨某驾驶的无号牌三轮电动车相撞,造成3人受伤。

  2、大理州大理市“1.04”旅游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1月4日,赵某驾驶昆明乐安达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云AL2134号中型客车(车辆使用性质:旅游客运),核载18人,实载11人,沿南涧路由下关驶往大理方向。19时56分许,当车行驶至大理市南涧路福星村路口时,所驾车前部与沿人行横道横过道路的行人王某某相撞,造成1人受伤。

  3、丽江市宁蒗县“1.21”公路客运车辆交通事故

  1月21日,杨某某驾驶云PXQ693号小型普通客车(公路客运),核载8人,实载6人,由宁蒗县永宁镇落水村委会驶往宁蒗县城方向。13时40分许,当车行驶至华泸线(华坪-泸沽湖公路)K194+300米处时,与赵某驾驶的云A1F2F2号小型轿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6人受伤。

  4、曲靖市宣威市“1.12”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

  1月12日,赵某某驾驶吉林省松原市广驰物流有限公司吉JG8319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吉JD715挂重型罐式半挂车(车辆使用性质:危化品运输),载汽油,由宣威市市区驶往宣威市冒水井方向。13时35分许,当车行驶至秀河线K878+700米处时,所驾车辆发生右侧翻,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汽油泄漏和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多发路段

  (一)京昆高速K2584-K2605(武定至元谋方向)、K2527—K2539(永仁至元谋方向)为两个长下坡路段,在长下坡路段重型载货车辆长时间频繁制动轮毂升温,车辆自燃事故高发。

  (二)杭瑞高速公路K2211-K2220大红田长下坡路段为连续弯坡、隧道路段,隧道较长,易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长下坡易发生货车制动失效、车辆失控事故,失控车辆易冲入对向车道引发严重事故后果。

  (三)杭瑞高速上行线昆明往大理方向K2471+580M-K2475+580M(下庄至大井)路段为长下坡连续弯道路段,交通流量大、行车道路面磨损严重,且大车淋水路面潮湿,该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对道路通畅影响较大。

  高危风险运输企业

  (一)所属车辆超速违法突出的客运企业曝光:

  1月,全省共查处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超速违法143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82起,旅游客运车辆37起,危化品运输车辆24起,共涉及66家道路运输企业,其中,超速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有33家,5起以上的有8家。

  (二)所属车辆超员违法突出的客运企业曝光:

  1月,全省共查处本省籍客运车辆超员违法142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41起,旅游客运车辆1起,共涉及61家道路客运企业,其中,超员违法行为2起以上的重点道路客运企业有25家。

  (三)所属车辆交通违法突出的外省籍“两客一危”运输企业曝光交通违法情况:

  1月,全省共查处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589起,涉及260家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其中,公路客运车辆97起,涉及45家外省籍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车辆152起,涉及91家外省籍旅游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340起,涉及124家外省籍危化品运输企业。

  1月,交通违法较为突出的外省籍“两客一危”道路运输企业如下:

  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2020年1月,50人终生禁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