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们和他们心连心”昆明一学校初三年级学生“云”游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1:05:29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在武汉乃至全国蔓延,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并认识武汉这座城市,3月1日晚,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为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举行了一场“我们一起游武汉”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来一场“云研学”。

  本次讲座分为“武汉的历史”“诗词中的武汉”和“我在武汉上大学”三个部分,由初三年级历史学科和晓明、语文学科韩露和邓晶三位老师授课。

“云”游武汉 供图

  据悉,之所以选择这三个主题,是和武汉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分不开,同时结合初三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现有知识储备出发让他们去感知并认识武汉:历史老师以武汉为线索串起了初中三年与武汉相关的知识,上至春秋战国,下至当今成就;语文老师在大家已掌握诗歌鉴赏基本方法的基础上,用诗歌给同学们讲述了被江、湖环绕的武汉大地上那些惺惺相惜的情谊和浪漫的情怀——这体现了将课本知识转化为现实感受,把生活当作课堂的教育理念,是新课标倡导培养中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一次具体实践。

  初三同学毕业在即,面临着他们人生中的分水岭——中考。武汉丰富且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激励,邓老师介绍了武汉在中国“四大科教中心城市”之一的地位和多所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等。希望通过对武汉著名高校的介绍能让毕业班的孩子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担起肩上的责任勇往直前,不负初中生涯中最后的时光。

“云”游武汉 供图

  本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听得很认真,收获也很大。初三1班李昱霖同学认为:“乘‘云’游武汉,跨越千里,我们了解武汉的历史由来,又在诗海中畅游名胜,欢快畅游了武汉这个既英雄又富有诗意的城市!”2班姚羽彤同学说:“我对武汉的樱花充满期待,愿以后樱花烂漫时,我在武汉。”

“云”游武汉 供图

  5班的一名杨姓家长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对于武汉的了解非常片面,听得最多的是武汉长江大桥。但通过和孩子一起参加云班会,对武汉有了立体的认识。武汉历史的悠久,源远流长的文化和名副其实的大学城,都对孩子们有很大启发。特别是疫情期间,更鼓舞了大家,我们跟他们心连心。孩子们都期待着疫情早日战胜,相约武汉,看樱花灿烂!”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