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警方6措施守护春季开学 今年将实现“14个100%”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0:57:30  来源: 云南网

通报会现场 昆明警方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今年昆明市中小学及幼儿园“一校一警”联校警力100%配备到位、一键式紧急报警达标率100%、联网率100%……3月3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获悉,2020年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力争实现“14个100%”目标,并在春季开学时制定6措施守护校园安全。

  力争实现14个100%目标

  昆明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将围绕“防风险、补短板、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总目标,以“平安校园”“平安医院” “平安企业”等七大平安创建为抓手,创新推出行业、单位平安指数发布,对单位内部人防、技防、物防建设,以及违法犯罪警情、消防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础要素大数据进行挖掘分析,科学测评,定期发布平安指数,实行星级评定、挂牌管理,倒逼全市重点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单位安全防范和抵御外部侵害的能力和水平。

  该局年内将在全市力争实现14个100%目标,即: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一校一警”联校警力100%配备到位,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封闭化管理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100%,与属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网率100%,城市“护学岗”设置率100%;在昆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进人员密集区域“四进”宣传教育100%全覆盖;重点物品、重要基础设施涉及单位安全隐患摸排覆盖率100%、隐患整改率100%;严防个人极端和暴恐案事件,散装汽油实名购销手机APP安装率100%、实名信息登记100%、信息实时采集上传率100%、管控率100%;全市110kv-500kv变电站“一站一警”设置100%覆盖。

  6措施守护春季开学

  针对2020年的春季开学,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分局提前谋划、提前准备2020年开学季各项护校安园工作。一是拟定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通知,教育部门确定开学时间后及时下发,指导全市学校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二是对学校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建设及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并通报学校,逐一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隐患清零。

  三是联合相关警种和属地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周边交通、治安秩序整治、重点人员管控和旅馆、网吧等“七小”场所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

  四是督促学校建立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情绪疏导,及时发现报告不稳定苗头倾向,及时化解风险隐患。督促在昆高校严格落实封闭化管理和外出报备制度,严防疫情输入,严防发生涉校涉生案事件。

  五是落实“一校一警”联校警力100%配备到位,学校专职保安100%配备到位的要求,做好“护学岗”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及学生被侵害案事件,确保安全。

  六是开学后对在昆高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实现进教室、进宿舍、进食堂、进人员密集区域“四进”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100%全覆盖,遏制高校电信网络诈骗高发。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