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捐款千元、赠送物资……昆明热心肠的退伍军人夏丽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4:31: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你好,我看到了社区发的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款通知,我是前来捐款的。”3月2日,莲华街道教场东路社区走进了一位行色匆匆的中年男子。

莲华街道 供图

  这名男子叫夏丽军,是莲华街道教场东路社区的一名80后普通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对夏丽军并不陌生,他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在长城小区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平时生活并不算宽裕,但他仍坚持为防疫工作捐款1000元。“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共产党员,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众多医护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太多的咱也做不到,就想贡献一点自己的心意,盼望疫情早日结束,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夏丽军对教场东路社区书记王绍芳说。

莲华街道 供图

  夏丽军热心社区事务,管理超市本身就比较繁忙,但在支部的组织活动中他从不缺席,认真参加“三会一课”学习,积极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在疫情防控中,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400多个单元楼栋张贴防控知识,张贴量大、又正值春节放假,胶带胶水较难购买,夏丽军又主动为社区送来了工具,用实际行动与社区一起共抗疫情。“退伍不褪色,教东社区辖区部队较多,像夏丽军这样退伍后仍然用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还有很多。”教场东路社区书记王绍芳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退役军人在退伍时许下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褪下军装后保有的满腔热血。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着“退伍不褪色,防疫显担当”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