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系列公益讲座获好评 12堂在线思政课润泽精神家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9:54:06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系列公益讲座获好评 12堂在线思政课润泽精神家园 

  昨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的“齐心战疫 我们在行动——昆明市大中小学思政课系列公益讲座”第十二讲播出,该系列公益讲座从2月28日开始,连续12天发布,学习强国平台同步推送。截至目前,观看量及网站点击量累计近45万人次,评论及留言8000余条,反响热烈,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好评。

  把疫情当教科书,从身边事讲起,是此次思政课系列公益讲座的着力点和亮点。

  给昆明长城中学教师厉鸥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昆十中教师闫蕊所讲的《生命与责任同在——呵护生命,履职尽责》。“讲座通过抗疫期间的四封信,把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责任观等思政课本上的知识与真实事例融合在一起,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成精神的升华。”教师赵映红所在的书林二小,不少学生家长是走上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和警察。“东站实验学校校长周霞带来的《长大后,我想成为你》,让学生看到了各行各业的坚守,点滴凝聚成强大的战‘疫’力量。孩子们也联想到爸爸妈妈的付出,认识到他们就是身边平凡而有力的人。”

  今年春运期间,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沈思钤参加了顶岗实习,在昆明到北京西的高铁列车上当乘务员,她说自己也怕,“有人问我们值不值,我觉得值。尤其是这几天听了学校李映才老师讲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更明白了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担当,做有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

  面对当前形势,思政课系列讲座更传递出战“疫”的坚定信心,传播正能量。

  南站小学五年级学生伊朕宽说,学生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思政课上,老师们用了很多视频,我看到了医护工作者脸上的勒痕,看到钟南山爷爷奔赴一线的身影。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工程师,将来开发出更先进的医疗设备为国家做贡献。”

  公益讲座也受到省内其他地区的师生关注。普洱四中教师饶华通过手机收看了思政课系列讲座。“印象比较深的是昆一中教师杨建萍讲的《增强法治意识——遵法守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把法律知识和实际案例联系起来,生动地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饶华不仅坚持收看,还把每一讲链接发到朋友圈。“我想让更多人看到,开学后我也会挑一些再给学生们讲讲,让他们汲取更多精神力量。”(记者 余苏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