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人 外婆味道11家门店已恢复厅面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11:15:00  来源: 云南网

实地探访外婆味道(昌源店) 记者 夏方海 摄

  3月15日起,外婆味道昆明30家门店中的11家门店恢复厅面服务。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外婆味道(昌源店)实地探访。

  一进门,记者就注意到一块公示牌,上面写有每日人员健康、环境清洁消毒规范流程等信息。公示牌旁边是有流动水的洗手池。餐厅内,店员正隔桌服务,保证客人能安心用餐。

公示牌上标注了每日人员健康等信息 记者 夏方海 摄

  3月12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恢复昆明市餐饮单位厅面服务的通告》(下称《通告》),《通告》明确,2020年3月13日零时起,恢复昆明市餐饮单位厅面服务。

  小锅米线、烧烤、火锅……恢复堂食的好消息接连传来,“吃货”们倍感振奋。由于疫情还未解除,商家更加绷紧神经。

  “在《通告》发出后,外婆味道并没有立即恢复厅面服务,而是又进行了一系列的防疫工作,确保没有问题后才于今天恢复了11家厅面服务。”外婆味道运营总监夏文鑫告诉记者。

外婆味道配备消毒用品 记者 夏方海 摄

  为了恢复堂食,外婆味道推出了12项措施。在食材方面,确保每日采购所有食材均来自合格供应商,安排专人对食材进行验收及规范洗剪;在门店入口处安装厨房实时监控直播,让消费者监控厨房各档口的操作规范;设置台账公示每日人员健康、环境清洁消毒规范流程;员工方面,每一位员工在上岗和加工食材前必须严格执行洗手消毒程序,并严格执行口罩佩带;配套《7S员工管理卡》,每日员工体温、籍贯、健康状况及时更新。

  “我们在门店入口配置了流动水洗手池、专用洗手液、消毒凝胶、一次性消毒纸巾及垃圾桶,并且对每一位到店顾客进行红外线体温测量和衣物消毒。”与此同时,夏文鑫也呼吁到店用餐的消费者使用“零接触”服务,自取高温消毒餐具和茶水,用门店的手机线上扫码点餐并结账,尽量减少直接接触。

外婆味道 记者 夏方海 摄

  据了解,外婆味道在云南共有51家门店。此前,外婆味道瑞丽店、丽江店、保山店、宜良店、建水店、腾冲店、弥勒店、大理泰业店、大理中红店已经恢复厅面服务,更多门店将逐步复工。

  外婆味道总经理王文忠说,外婆味道作为云南本土的餐饮品牌,致力传承、发扬滇菜文化。恢复厅面服务后,将更加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对食品安全负责,对消费者健康负责。

  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