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战疫英雄走进昆明“会客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1:11:49  来源: 云南网

  欢迎回家,英雄归来!从3月21日开始,昆明地铁客流量最大的2号线东风广场、环城南路等站点出现了一幅幅云南支援湖北省医疗队队员的肖像海报,昆明“城市会客厅”以隆重而热烈的方式,表达家乡人民对云南战”“英雄的崇高敬意。

  这是继昆明市南屏街、小花园、交三桥、金马碧鸡坊等路口点亮大屏幕,欢迎医护人员凯旋之后,“战疫英雄“们在城市公共空间的又一次集中亮相。地铁站内,不少人在海报前放慢脚步仔细端详。

“战疫英雄“们在城市公共空间集中亮相。
“战疫英雄“们在城市公共空间集中亮相。

  此次展示的“英雄回家”系列海报由随队前往武汉采访的云南日报记者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协助下精心拍摄,交由报社设计部门以最快速度完成制作。“我们守候在医院门口,等他们换班后,在现场一个个拍摄,有时是白天,有时是凌晨,前后用了差不多两周时间。”云南日报赴武汉摄影记者陈飞说,前方工作繁重而危险,但全体医护人员却始终从容面对,“我们被他们展现出的坚毅与乐观深深打动,想用镜头为他们定格住这段值得骄傲的人生经历。”

  经营昆明地铁1、2、6号线广告资源的鹏云地铁传媒公司在得知这组海报准备展示的消息后,主动拿出核心站点的数十个大型灯箱全力支持此次公益宣传,后续将根据宣传需要进一步调整。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很大困难,但公司仍尽最大努力协调出客流量最大站点的灯箱资源,为宣传活动提供展示空间。“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也要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战‘疫’尽一份力。医护人员驱走病魔,把春天带给了武汉和咸宁,他们是全体云南人的骄傲,昆明的‘城市会客厅’一定会因为他们而更加靓丽动人。”

  云南网记者 刘晓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