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酒店入住人数增速居全国第五 五一出行热度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1:1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以来,随着国内各个地方疫情得到控制,因疫情停摆的酒店业逐步回暖。3月25日,记者从去哪儿网获悉,上一周,全国酒店入住人数环比增长超3成,较2月同期增长2.5倍。其中昆明酒店入住人数增速居全国第五名。

  昆明五一出行热度高

  据介绍,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低迷后,自3月以来酒店行业逐步复苏。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全国酒店入住人数较前一周增长32.51%,较2月同期增长2.5倍,其中以“无接触服务”为代表的“安心住”酒店产品预订量占比近8成,实际产生订单的酒店数较前一周增长20.2%,家庭周末出游成为就酒店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从各地情况看,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成为入住人数最多的城市。从增速来看,重庆、济南、西安、杭州、昆明增速最快,其中昆明上周环比增长31%,酒店均价243元,增速位居全国第5名。

  去哪儿网副总裁勾志鹏介绍,按照常规酒店订单量工作日较高,周末较低的周期性规律。但进入3月以来,伴随着游客周末出行的需求增高,酒店业的订单呈现出周末高于工作日的特殊现象,以家庭周末出行为主的短期游需求成为酒店增长的最大动力。

  此外,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从五一小长假酒店预售情况来看,过去一周的搜索量环比上一周增长2成,亲子房、家庭房成为关注焦点。其中长沙酒店搜索量全国第一,昆明排名第二。

  旅客出游转为“安全敏感型”

  随着重庆、江苏、云南、四川、甘肃、上海等省份恢复旅行社部分经营活动。在家“憋”了近两个月的游客,终于迎来了出行,家庭出行也成为当下出游需求最高的群体。据哪儿网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围绕“安全”标签的搜索量增长25倍,用户预订旅游产品的需求正从“价格敏感性”向“安全敏感型”转变。

  为了满足当下旅客关注出行安全的特点,去哪儿网推出“五心保障计划”,通过制定覆盖酒店、机票、景区、度假在内的全面保障,为每一个出行的旅客营造“安心”出行的环境。

  目前,去哪儿网已经遴选出13万余家的酒店,并通过14天内无确诊及疑似病例、严格每日消毒、配备消杀物资等6项标准对酒店进行服务升级,同时推出覆盖300城市的“无接触服务酒店”,最大限度的帮助用户解决酒店入住安全。

  勾志鹏介绍到,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不言而喻,为旅客提供创新式服务才是恢复的良药。在家庭出游的旺盛需求下,此次推出的“五心保障计划”不仅是针对当前出行需求进行的一次服务升级,更是旅游业在疫情后实现复苏的必经之路。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