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0:56:55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产汽车发动机驰援湖北车企复工

  昨日,云南省昆明市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工人正在进行发动机组装,一排排刚组装好的汽车发动机,有序装上汽车,陆续发往只有一墙之隔的羊堡火车站货场,再搭乘火车销往全国,点燃全国特别是湖北汽车企业复工复产的“动力源”。

  “过去货车必须从正大门绕行,多走3公里路,现在穿过“直通铁路”大门,“一脚油”的功夫就到火车站”。昆明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运输负责人李云枭说。

  湖北省作为汽车生产大省,每年汽车产量达200多万辆。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湖北省1000多家汽车企业将加大复工运转的“马力”。为了保障汽车的“心脏”发动机供应充足,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提供“管家式”服务,确保汽车“心脏”快速运达湖北,助力汽车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方便运输发动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开墙辟道”,新建“直通铁路”大门,让厂区与货场相连,实现真正的“零距离”运输,大幅加快汽车“心脏”配送时间。

  李云枭告诉记者,由于疫情防控交通受限,零部件采购、运输十分困难,铁路部门上门走访了解到公司的实际困难后,为公司提供了“管家式”精准物流服务,拓宽了零部件采购渠道,并积极与各大整车厂沟通协调装机事宜,目前该公司生产任务饱满,各项业务有序推进。

  “发动机刚刚生产出来,我们的服务就已经开始:提供运力保障精准,全程盯控装车,开辟绿色通道,优化运输组织,压缩运行时间;主动回馈信息精准,实行货物沿途跟踪,协调到站卸车劳力。”羊堡站副站长岳卫松说,截至昨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已将3万台发动机、1.2万件汽车配件,安全发送至湖北、四川、山东等全国各地汽车生产、销售企业手中。(记者 杨敏 通讯员 杨航 王潘博 董文俊)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